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4

类别:A

杨洪旭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小马固村委会新寨旅游设施规划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旅游强省的意见》《中共文山州委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等国家、省、州一系列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实施,县委、县人民政府逐步加大旅游发展工作力度,积极探索,深度挖掘旅游资源,针对小马固新寨旅游开发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将小马固新寨民族特色旅游村建设纳入《马关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文山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马关县旅游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小马固新寨村落风貌为基础,以傣族文化为依托,以“锦库节”为特色,融合山、水、田、林等资源,打造集旅游、居住、餐饮、娱乐、艺术、体验、种植为一体的复合型特色旅游村落,并逐步成为发展特色旅游村落的一个典范;二是2017年以来投入1000余万元,实施了村庄道路、村庄污水、村庄环卫、村庄灯光照明、村庄景观、建筑改造、民居穿衣、建设生态养殖点等8大工程建设了小马固新寨民族文化特色旅游村。三是加强对外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南博会、中越(文山)国际旅游交易会等招商引资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扩大影响力,以商招商,进一步激活引导外来投资企业增资投入建设旅游项目。今后,县文化和旅游局将不断加强小马固新寨旅游项目推进力度,积极争取国家项目资金,申报旅游项目,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旅游发展工作。

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8月31日

联系人及电话:白春敏,15126750191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86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