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01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4

类别:B

殷发标、侯行传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清理城区长期占用临时停车位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僵尸车”这类新型城市垃圾对市容市貌的影响不容小觑,对公共停车资源造成了浪费。今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城区长期占用临时停车位问题,主要做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牵头制定了《马关县开展城市“僵尸车”整治工作方案》清理整治城区“僵尸车”,截至目前,我局共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开展清理城区“僵尸车”专项行动6次。二是认真排查,掌握形势。组织民警到辖区各街道进行摸排走访,对辖区道路长期停放且无人管理车辆进行固定拍照、核查车辆信息。三是违法的车辆,由车主限期处理,对车辆未悬挂号牌或车辆有脱审、车辆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将车辆拖到指定停车场存放,并通知车主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做到发现一辆、处理一辆。四是强化宣传,提升意识。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通行秩序,民警在开展“僵尸车”清理的过程中,还对道路周边商户、住户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号召周边居民、商户文明出行、文明停车,及时处理到期报废的车辆。截至目前,查处城区各类交通违法行4万余起,拖移各类车辆3百余辆,暂扣车辆8百余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向县人民政府争取更多的资金投入,在车站、菜市场、学校等车流量较大的场所增设停车场,以及在保证正常通行的基础上,增加停车位建设,确保有一定的停车场地来满足我县车辆的停放需求。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交通管理工作。

马关县公安局

2020年9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谢登聪13577682271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