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0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4

类别:A

王成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重视增加小学全面教学的问题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开齐课程,开足课时是国家中小学课程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根本保障,但我县一些中小学只顾眼前利益,应试教育心理,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的不到位的现象确有存在。针对这一问题,县教育体育局采取以下措施加以落实。一是加强对教学常规的检查监督。将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作为教学常规管理检查监督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目标管理的考核内容。二是实施“以考促教”。在降低测试难度的前提下,对所有课程进行期末学业水平统一检测,将检测结果纳入学校及教师个人的考核内容,与绩效考核、教师职级晋升直接挂钩,消除“课程表课程”或“墙上课程的现象”。三是加大乡村教师配备力度。充分用好特岗教师招聘政策,增加特岗教师招聘人数,2020年已招聘教师766名,用于解决乡村教师配备不足的问题,通过增加教师配备,逐步减少“包班教学”现状,减轻教师工作负担,确保学科任课教师空额得到解决,促进学校开课落到实处。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8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尹定超7122804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民族宗教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06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