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06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时有扩散。为阻断疫情传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国家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这是党和国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途径。

马关县新冠疫苗接种已近37万剂次,接种安全可靠。请年满12周岁以上(户籍不限)无疫苗禁忌症人员迅速前往县内各疫苗接种点,在8月30日前完成第一针剂接种,9月30日前完成第二针剂接种。请适龄未接种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尽快前往就近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以免给工作、生活、学习、出行等方面带来不便。

自8月6日起,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车站、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学校(幼儿园、托儿所、校外培训机构)、监所、宾馆、旅馆、民宿、农家乐、酒店、商场、超市、银行、农贸市场、景区、图书馆、文化馆、影院、KTV、网吧、健身房及各类办事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各疫情防控卡点全面实行“云南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后蓝盾标识码“二码联查”。即在查验健康码的同时检查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标识),并对未接种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动员其及时接种,同时将信息及时报所在社区和行业主管部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禁忌症除外)原则上不允许进入医疗机构、养老院、学校、图书馆等重点场所;不允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从事食品加工、销售、配送;不允许从事与服务对象直接接触的行业;不予办理健康证和卫生许可证;农贸市场、农村集市摊主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允许出摊;广大市民朋友要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防控措施,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8月10日前,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禁忌症除外)要实现接种清零。各类工贸企业、公共服务行业单位业主或经营管理者承担从业人员“应接尽接”的主体责任;未“应接尽接”的由行业主管部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假期返乡未接种的在校大学生和年满12周岁的初高中学生请尽快到就近疫苗接种点参加接种。

县城区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县二院,与及各乡镇卫生院均可接种。疫苗数量充足,随到随打。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人人行动共筑健康长城。让我们同心共筑免疫长城,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疫苗,为保障全民健康尽一份责任、献一份力量!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8月6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将马中路体育场核酸采样点搬迁至逢春体育馆门口的通告
下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