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马应疫指部发〔2021〕46号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15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管委会,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省州驻马单位:

国内本轮疫情持续点状散发2个多月,现已波及20余省(区、直辖市),近期在内蒙古、广东、浙江、江苏、陕西等地相继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2月14日0—24时,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其中绍兴39例、宁波6例;12月9日,天津市从入境人员中检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为中国内地首个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12月14日下午,广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称广州发现首例境外输入奥密克戎阳性病例;12月15日凌晨东莞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全国有高风险等级地区8个、中风险等级地区44个。据越南卫生部公布的消息,12月13日16时至14日16时24小时内,越南62省市新增15220例确诊病例,特别是12月14日,和马关县毗邻的越南河江省一天内新增新冠病例5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5561例,与马关县都龙镇、金厂镇山水相连的河江省黄树皮县的荣光镇、漫美社和聚仁社近期也出现疫情。当前,我们面临的国内外疫情形势十分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马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新冠疫情防控底线,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1月22日(含)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11月23日(含)以来有浙江省绍兴市、杭州市旅居史,11月25日(含)以来有西安市旅居史,12月5日(含)以来有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旅居史及近期从中高风险区域和有本土疫情地区来(返)马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请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合理安排出行,始终做到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旅行及出差。如确需前往,应在出发前和返回后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持续落实提级管控措施。全县行政区域内所有人员确需出县的,必须配合疫情防控各卡点开展查云南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查验身份证、查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出行证、测体温“四查一测”工作;入马人员必须配合做好云南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查验身份证、查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三查一测”。从县外入马人员返马后,要自觉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当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全县各类场所必须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验、规范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开展全员健康监测,加强环境清洁消毒,全面排查管控疫情风险。

五、疫情尚未结束,广大人民群众需持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要注意食品安全,选择安全放心食料,生熟要分开,海产品要烧熟煮透,避免生食,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

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尚未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尽快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但没有接种加强针的人群近期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接种疫苗,全民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特此通告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2月15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规范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工作的通告
下一篇:马关县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