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1/16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管委会,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省州驻马单位: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已波及12个省市,现有高风险地区8个,中风险地区89个。特别是冬季低温环境更利于新冠病毒传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关注个人出行安全。继续坚持执行马应疫指部发〔2021〕37号和38号的通告要求,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当前国内境外疫情形势,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省市,严格执行入马返马报备制度并在进出马关通道卡点时接受“四查一测”严管措施,严禁组织旅游团队跨省区旅游,严禁接待来自中高风险省(区、市)的旅游团队。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外出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公共场所测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二、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如确需举办的,坚持“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广大干部群众不组织、不参加“杀猪饭”等聚集性活动,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倡导“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寿事禁办、聚会不办”,并按规定报村(社区)备案。机关企事业单位暂停堂食,严格执行分餐制度。

三、坚持网购物品必消毒。近期非必要不购买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物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网购物品要及时消毒,尽量减少境外商品代购、网购进口冷链物品或食品,确需购买的应到正规商场、超市。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避免病毒以物传人。物流、快递从业人员要严格自身防护,主动配合定期核酸检测等健康监测。

四、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已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次或腺病毒载体疫苗1剂次满6个月的18周岁及以上人群应尽快完成加强免疫。家长根据属地村(社区)或学校通知,尽快为3-11岁符合条件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安全屏障。

特此通告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1月16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通告
下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持续加强马关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