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27

当前,全国多地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加之秋冬季来临和国外疫情持续蔓延。为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坚决阻断并消除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筑牢全县防疫屏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近期有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省外旅游、出差来马返马人员,或与各地公布确诊病例和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云南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红黄码)人员,请在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进行报备有关情况,并配合落实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和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进入马关人员,须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有关情况。

二、合理安排行程。请全县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调整情况,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省市探亲访友、旅游、出差等,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已外出者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的防疫等级及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三、务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县各类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和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当加强排查管控工作,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及时向县疾控中心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各村(社区)要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对主动报告人员、住宿等场所报告人员、信息排查中发现的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

四、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请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严峻性、不确定性。尽可能减少非必要外出或旅游、非必要聚会、聚集活动和在密闭场所逗留时间;外出请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车站、商场、超市、宾馆等公共场所测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五、减少人员聚集。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原则上不组织和参加大型活动和聚餐聚会,坚持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小事不办,全县范围内严控各类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控制人员规模,全程保持安全距离,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性风险。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餐饮服务经营场所提倡打包和线上外卖服务,堂食按接待能力50%实行人员限流。

六、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以接种第二剂日期计满6个月)的人群,尽早就近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七、严格执行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要求。全县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禁组织旅游团队前往出现中高风险的省(区、市),严禁接待来自中高风险省(区、市)的旅游团队。

八、切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请广大群众关注官方媒体,切勿听信小道消息,自觉抵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守法公民。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特此通告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持续加强马关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
下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近期赴昆人员办理出行申报事项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