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应对广西百色市疫情工作的紧急通告 马应疫指部发〔2022〕7号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2/07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应对广西百色市疫情工作的紧急通告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社区管委会,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省州驻马单位:

截至2022年2月6日16时,广西百色市发布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43例,其中德保县37例、右江区2例、田阳区1例、隆林县1例、靖西市2例。为切实做好广西百色市疫情应对工作,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筑牢马关县疫情防线,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告如下。

一、主动登记报告。近14天以来有广西百色市旅居史及近期从国内高中风险区域和有本土疫情地区来(返)马人员,特别是近期去过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就医或有该地点活动轨迹有关在马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区)报告,主动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其中2月1日以来百色市两区两县一市入马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计算时间从离开涉疫地开始,其密切接触者实行7天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对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个人行程或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二、强化排查管理。各乡(镇、场)、各部门要立即对本辖区、本行业近期从疫情发生地区入马返马人员开展排查工作,并督促宾馆酒店、超市商场、农贸市场、娱乐场所、客运服务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严格执行查验“云南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测体温等防控要求,如有异常和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等人员及时报告处置。有关人员及其关系人要自觉接受排查登记,如实报告行程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不得瞒报、漏报,如因隐瞒有关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

三、严格出行管理。所有出入马关县行政区域内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各防控卡点做好“云南健康码”“通信行程卡”、身份证或驾驶证、户口簿等有效身份信息查验和体温检测。县界周边各通道防控卡点执勤人员必须认真履职、严格落实“四查一测”要求,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四、合理安排出行。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城市信息。非必要不前往此类地区,如确需前往,应在出发前和返回后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五、严控聚集活动。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要求,减少非必要聚集聚会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控制参加人数,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降低人员聚集风险。

六、坚持网购消毒。谨慎从境外和境内高中风险地区网购物品,采购冷链食品时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群众收寄邮件、快件要进行实名登记,对快递物品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做好个人防护,拆完快递后,及时对手部清洗消毒。

七、加强个人防护。广大群众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养成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等健康生活习惯,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出入公共场所主动出示“云南健康码”“通信行程卡”,配合体温检测,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同时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对符合疫苗接种而未接种的,尽早尽快就近接种疫苗。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等有关情况。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此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共同监督违反防疫规定行为,守护安全健康马关。并关注官方媒体,切勿听信小道消息,自觉抵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守法公民。

有关咨询联系电话: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9387677872

马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876—7122536

马白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3059077

南捞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326010

坡脚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324306

大栗树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3025380

八寨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430159

篾厂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437032

古林箐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436124

仁和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380144

木厂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342018

夹寒箐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3025174

小坝子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374101

都龙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3025222

金厂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3066286

特此通告。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2月7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提高跨境违法犯罪行为举报奖励标准的通告 马应疫指通〔2022〕2号
下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紧急寻找与广西百色密切接触者初步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林某某有相同轨迹人员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