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从严管控边境的通告 马应疫指通〔2022〕20号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01

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现就进一步从严管控边境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边境地区实行分级严管。在小坝子镇、金厂镇、都龙镇三个边境镇,设一级严管区、二级严管区。一级严管区实行“区域封闭,非工作人员严禁进入”,禁止边民进入一级严管区内进行耕种、劳作、放牧等一切活动,擅自进入的一律从严惩处。二级严管区实行“区域管控,非必要不进出”,因病、因学、因丧等特殊情况需要出入的,必须经所在网格长同意后报村小组长批准,并由村组进行登记后报备村委会,需出镇辖区范围的由村委会开具通行证明(也可以通过搜索“马关同城”微信小程序或扫描“马关同城”二维码,点击“登记报备”进行申报),未参加定期核酸检测的禁止外出。同时,严管区内的村组严格实行宵禁制度,21:00后非公务车辆及人员一律禁止在一、二级严管区村寨及通道流动。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得出入边境镇地区,绕关避卡出入的,一律先隔离防疫后依法处置。

二、出入边境镇辖区实行严查严控。出边境镇人员必须自觉接受各卡(哨)点检查,严格执行“五查一测”(查云南健康码、查通信行程卡、查身份证明、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当地卫生院出具的抗原检测阴性报告〔小坝子镇、都龙镇1小时内有效;金厂镇2小时内有效〕、测体温)。入边境镇开展“四查一测”(查云南健康码、查通信行程卡、查身份证明、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查验合格后给予通行。

三、核酸检测实行定期严检严查。各边境镇抵边村小组所有人员严格执行3天1次或每周2次核酸检测;边境镇集镇所在地、抵边村委会除抵边村小组外的其余人员严格执行每周1次核酸检测;各行业、部门从业人员按照“1、3、7”定期核酸检测的相关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必须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四、违反规定举报查实严惩重奖。鼓励群众积极举报不参与核酸检测、红黄码人员、擅自进入严管区、外来人员未报备、绕关避卡、破坏严管区设施等行为,对举报经查属实的,每次给予1000元奖励。

对违反以上规定的按疫情防控23条违法违规行为的情形从严从重处罚。违反一、二级严管区管理规定的,还将采取以下措施严惩:

(一)对其本人进行14天强制隔离观察,开展7次核酸检测(第1天、第2天、第3天、第4天、第7天、第10天、第14天),与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严格执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开展5次核酸检测(第1天、第4天、第7天、第10天、第 14天),并对其居住场所实施封闭管理。期间所产生一切费用由其本人自付。同时,属于本县边民的停发本人及其家庭成员1年边民补助,1年内暂停其申请低保、临时救助等惠民政策资格。

(二)发现网格内有2次以上违反的,除对违反者本人执行惩戒外,还将通过媒体等方式对违反者公开曝光,并在村内通报所在网格长和村组干部履职不力的情况,以示惩戒。

(三)本通告所指边民补助为1年的应发金额,若本年度已经发放的则停发下一年度的边民补助,屡教屡犯的,按累计数停发年限边民补助,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四)对拒不执行本通告,不配合教育劝导,以其它方式阻挠边境管控、妨碍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或存在强行冲卡、破坏边防设施等其它违法犯罪行为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从严从重惩处。

本通告自2022年5月1日起实施。

附件:1.马关县边境一、二级严管区范围

2.“马关同城”二维码

3.马关疫情防控举报方式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4月30日

附件1

马关县边境一、二级严管区范围

一、小坝子镇

一级严管区:小坝子镇大梁子电站167号界碑—戈索产业路—168号界碑段;170号界碑—171号界碑黑河渡口段;南浦河电站—千米悬崖段;达凤警务室—金厂镇172号界碑4段边境物理拦阻设施与抵边巡逻道路(含)纵向距离不小于15米的区域。

二级严管区:全镇14个抵边村小组(大梁子、戈索、龙江、龙娃、呜哩、拉气、地房、窝里冲、茅草坪、金厂、岩龙、达凤一二组、上下酸汤寨)到距边境线较远的物理拦阻设施(或一级严管区警戒线即二级物理隔离栏)间的范围。

二、金厂镇

一级严管区:172号界碑岔口—174联防所—176联防所—丫口寨联防所—上天雨—179号界碑箐脚联防所—182号界碑水头村—183界碑卡点—186联防所—187卡点—188卡点—190联防所;193联防所—195卡点—196联防所2段边境物理隔离拦阻设施与抵边巡逻道路沿线不小于15米的范围。

二级严管区:172联防所至(丫口寨、下天雨一二组、上天雨一二组、箐脚、水头、野牛坪、小寨、大寨、水井、作房、下金厂、罗家坪、上田房)等15个抵边村小组沿线到抵边巡逻道路(或一级严管区警戒线即二级物理隔离栏)间的范围。

三、都龙镇

一级严管区:196号界碑到225号界碑边境物理隔离拦阻设施与(196联防所—都龙口岸—203、205、206、207号界碑联防所—212哨点—214卡点—215联防所—219卡点—南松警务室—南北村小组沿巡逻道—224卡点—225 联防所)沿线纵向距离不小于15米的范围。

二级严管区:18个抵边村小组(茅坪小组、口岸新村、大新寨、韭菜坪上组下组,热水塘、老寨、陆洞一组二组,冒天水、上田房、下田房、牛场、南松上组下组、南北村小组、大花山、小花山)到抵边巡逻道路(一级严管区警戒线即二级物理隔离栏)之间的范围。

附件2

“马关同城”二维码

附件3

马关疫情防控举报方式

马关县指挥部 19387677872、19948966015

马白镇指挥部 0876—3059077

南捞乡指挥部 0876—7326010

坡脚镇指挥部 0876—7324306

大栗树乡指挥部 0876—3025380

八寨镇指挥部 0876—7430159

篾厂乡指挥部 0876—7437032

古林箐乡指挥部 0876—7436124

仁和镇指挥部 0876—7380144

木厂镇指挥部 0876—3066993

夹寒箐镇指挥部 0876—3025174

小坝子镇指挥部 0876—7374101

都龙镇指挥部 0876—3025222

金厂镇指挥部 0876—3066286

健康农场指挥部 0876—3025410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家庭消毒怎么做? 30个问答全解析
下一篇:马关疫情实现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