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马关疫情实现动态清零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27

4月26日0~24时,马关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实现动态清零,连续10天社会面清零。

目前共有3例患者出院、6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转入健康监测管理。2642名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实行居家健康监测管理。

“4·08”疫情发生后,我州紧扣在一个潜伏期内实现清零的目标,以快制快,迅速开展流调和隔离管理,精准切断传播链,加快动态清零。

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实施社会面管控,精准、及时划定和调整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分类采取防控措施。

第一时间抽调州县2837名突击队员开展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派出省级专家指导组赶赴马关精准指导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并协调曲靖、红河、玉溪、楚雄等州市,派出253名突击队员带着检测实验室支援马关开展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等工作。通过区域核酸检测排查的阳性人员已全部隔离收治。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从严管控边境的通告 马应疫指通〔2022〕20号
下一篇:“4·08”疫情处置工作马关前线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防范区部分区域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马前指通〔2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