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启用安平广场等三个核酸采样点的通告 马应疫指通〔2022〕27号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21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质量,方便群众就近开展核酸检测,经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启用安平广场、马中路体育场、板子街原老车站核酸采样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对象

全县需外出马关县辖区的人员和自身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人员。

二、采样时间

自2022年5月23日起,每日08:00-11:00、12:00-17:30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请广大居民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前往采样。

三、采样地点

安平广场(村镇银行门口)采样点、马中路体育场采样点、板子街原老车站采样点。

四、缴费标准及方法

采样检测费用执行有关收费标准,开展10:1混检,费用为8.00元/人/次。可以现场缴费或通过手机微信缴费。

五、报告领取时间

(一)当日上午11:00点之前采样者,当日16:00点左右出报告。

(二)当日12:00点至17:30点采样者,当日22:00点左右出报告。

六、报告领取方式

电子核酸检测报告通过“云南健康码”推送;纸质核酸检测报告请到对应采样点领取。

七、注意事项

(一)请采样人员携带手机申报的“云南健康码”和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前往核酸采样点。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广大群众自觉排队等候,做好个人防护,核酸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主动配合管理依次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检测。采样过程中请不要随地吐痰和丢弃纸巾,检测结束即迅速离开。

(二)安平广场、马中路体育场、板子街原老车站核酸采样点启用的同时,逢春体育馆门口和人工湖健康小屋门口、县中医医院后门采样点仍继续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请需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前往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三)若有发热、干咳、乏力、味嗅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好口罩主动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报告社区工作人员。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5月21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红十字会接收“4.08”疫情捐赠物资和发放情况公示(第2期)
下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恢复有关重点行业经营的通告 马应疫指通〔202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