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开展县城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19

为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保障全县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在马关县城主城区分时段开展辖区内人员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马关县城主城区4个社区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二、检测时间

每周星期五上午06:00-12:00,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三、采样地点

原则上采取定点的形式进行核酸采样,采样地点由城区各网格单位结合网格实际优化设置。

四、检测费用

核酸检测费用由马关县人民政府承担。

五、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群众携带手机申报的健康码和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按照所在社区和网格责任单位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前往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核酸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

(二)城区学校在校学生、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未解除人员不参加区域核酸采样。有发热、干咳、乏力、味嗅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戴好口罩主动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报告社区工作人员。

(三)请广大群众服从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积极参加核酸筛查,对拒不配合核酸筛查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追究相应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5月18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恢复有关重点行业经营的通告 马应疫指通〔2022〕26号
下一篇:@所有爱心捐赠者:您通过马关县红十字会捐赠的抗疫款物可以开票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