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民规范佩戴口罩行动的通告 马应疫指部办通〔2022〕4号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10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社区管委会,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省州驻马单位:

当前,马关县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异常严峻。戴口罩成为预防疫情传播成本最低的手段,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降低疫情风险隐患,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外出或进入农贸市场、超市、医疗机构及诊所、药店、学校及托幼机构、公园、客运站、公共交通工具(含网约车、出租车)等国家规定的85类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人员以及重点人群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佩戴口罩时要将折面完全展开,将嘴、鼻、下巴完全覆盖。

二、不严格规范佩戴口罩,将采取以下惩罚措施

1.对外出不佩戴或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视情况由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2.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现场向20名微信好友转发正确佩戴口罩的短视频或简讯。

3.至少选择完成其中一项:①现场劝导10名不规范佩戴口罩人员;②向所在乡(镇、场)疫情指挥部捐赠100个医用外科口罩;③现场开展外出规范佩戴口罩宣传半小时。

三、对拒不遵守本《通告》规定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予以警告或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涉嫌犯罪的,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来(返)马人员主动报备的通告 马应疫指通〔2022〕24号
下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通告 马应疫指部办通〔2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