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关于加强近期来(返)马人员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18

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海南、西藏、新疆等地疫情快速发展,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提醒人民群众:

要及时主动报告行程信息凡是7日内有州外旅居史的来(返)马人员,须提前通过微信搜索“文山抗疫”小程序进行自主申报或电话方式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特别是8月6日以来有海南省、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四川省和云南迪庆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在马人员,请立即向所在村委会(社区)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告,主动配合做好当地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凡不主动报备或故意隐瞒个人旅居史,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要严格落实场所查验报告。各类公共场所、旅游景区、宾馆酒店、公共交通工具等业主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安排专人严格查验“场所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切实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有外来人员入住宾馆、酒店、足浴场所、网吧、出租屋等公共场所的,由场所业主进行登记后及时向所在村委会(社区)或行业管理部门报备。对未按规定使用“场所码”的公共场所和出租屋,依法依规予以关停整改。

要合理安排出行活动。随时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动态和风险提示,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出差、旅游等。出行及返程途中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妥善保存好行程记录,如飞机航班、火车(高铁)班次时间和具体的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等信息。

要履行个人防控责任。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日常牢记“防疫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和“防护六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疫苗还要打)。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诊疗,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对谎报、漏报、迟报、隐瞒不报疫情重点地区旅行史、居住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伪造、使用虚假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逃避查验或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等不配合落实防控规定的行为,根据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文山州人民检察院、文山州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惩治涉疫防控违法犯罪的通告》要求,从严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附件:1.“文山抗疫”二维码

              2.县内各级指挥部联系方式

              3.全县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联系方式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8月17日


附件1

“文山抗疫”小程序二维码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文山州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篇:马关县医疗保险管理局拟纳入服务协议定点零售药店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