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15

广大市民群众:

当前,国内疫情出现局部反弹,广西、广东、甘肃等多个省份在局部地区出现本土疫情,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我县近期疫情防控人员健康管理作如下通告:

一、请以下人员立即主动报告

(一)7月4日(含)以来有广西北海市海城区、合浦县及防城港东兴市旅居史的人员;

(二)7月9日(含)以来有广西南宁市宾阳县旅居史的人员;

(三)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

(四)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

(五)通信行程卡黄卡和云南健康码红、黄码人员。

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严格出行报备管理

(一)入(返)马人员报备。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地区入(返)马人员、县外入境解除隔离人员、治愈出院确诊病例及解除隔离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人员,确需入(返)马的,须提前关注使用“文山抗疫”小程序申领个人网格管理码,在出行前24小时以手机线上方式向目的地村(社区)、所在单位进行报备登记,并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

(二)外出人员报备。辖区内所有人员近期非必要不离马,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应在出发前和返回后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离马人员在所经过的疫情防控卡点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身份证明,并通过卡点扫“文山抗疫”二维码查验云南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绿卡和测量体温,均无异常方可通行。返马后,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

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需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四、关注健康状况

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若云南健康码变“红码”“黄码”、收到疫情风险告知电话、短信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有异常,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五、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请广大人民群众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共同监督违反防疫规定行为,守护安全健康马关。并关注官方媒体,切勿听信小道消息,自觉抵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守法公民。

马关县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联系电话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9387677872

马白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3059077

南捞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326010

坡脚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324306

大栗树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3025380

八寨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430159

篾厂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437032

古林箐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436124

仁和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380144

木厂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3066993

夹寒箐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3025174

小坝子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7374101

都龙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3025222

金厂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0876—3066286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7月15日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关于公布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接报电话的公告
下一篇:马关县红十字会接收“4.08”疫情捐赠资金情况公示(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