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养老服务 > 正文

马关县“四举措”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县民政局 更新时间:2021/03/23

近年来,马关县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向农村倾斜,建成了一批为农村老年人提供集中供养、休闲娱乐、健康服务的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

一是加大农村养老机构建设力度。结合地域实际,制定了该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规划,积极向上级争取养老服务体系项目建设资金,加大农村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养老服务体系项目78个,累计投入资金4608万元。

二是加强政策扶持及规划力度先后出台《马关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马关县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完善了金融支持、土地供应、税费减免、财政投入、人才支撑等5个方面的制度和措施,对全县养老服务业发展起到指导性作用。加大养老服务项目储备,“十四五”期间,全县规划养老体系服务体系工程9个,计划投资247.525亿元。

三是加大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救助力度对全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明确其监护人和全面签订照料服务协议的方式,确保分散供养人员实现“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积极动员有入住意愿且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到敬老院集中供养,不断提高特困人员供养和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特困供养人员1189人,集中供养125人。

四是不断推进医养结合。针对入住敬老院集中供养老年人的健康问题,与医疗机构协商,签订医养结合协议,由医疗机构定期为老年人开展诊视、健康查体、保健咨询等医疗服务,全县6所敬老院均与医疗机构签订了医养结合协议。通过定期开展检查,入住老年人个人健康档案得到完善、慢性病得到治疗。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马白镇南山幸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下一篇:李克强:欢迎国外养老服务产品有序进入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