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养老服务 > 正文

马关围绕“五个不能等”服务老干部

来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2/02/22

近年来,针对老干部进入“三高期”(高年龄期、高发病期、高依赖期)的特点,马关县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围绕“五个不能等”开展一系列亲情服务活动,提升老干部的满意度。

送政策、送学习资料给老干部“不能等”。依托离退休党支部、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阵地,安排专人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及时把党委、政府的政策、学习资料第一时间送给老干部。采取“送政策、送学习资料”上门方式服务老干部。组建离退休干部及其亲属微信群、QQ群,发送政策和学习资料。目前,全县共向老干部发送政策和学习资料1000余份。

看望生病住院老干部“不能等”。采取每个月主动给老干部打1次电话和定期到老干部家中走访的方式,随时掌握老干部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当得知老干部生病时,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

在重大节日或重要时间节点慰问老干部“不能等”。制定慰问方案,细化措施,落实慰问资金,及时组织工作组开展走访慰问,让老干部感受到温暖。2021年以来,全县共发放老干部慰问金9万余元。

老干部医药费报销“不能等”。重视老干部的医疗费报销问题,及时协调财政、医保、老干部工作部门配合开展工作。2021年以来,全县共为老干部报销医药费90余万元。

老干部反映的合理诉求“不能等”。安排专人负责处理老干部反映的事,及时做好老干部的心理疏导工作,对于合理的诉求,第一时间办理和答复。

(王余明)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和良辉到大理调研养老服务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