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政办发〔2021〕51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切实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存在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29

都龙镇人民政府、夹寒箐镇人民政府,县级各有关部门: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马关县关于切实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马关县切实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存在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切实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项目建设的通知》《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转发关于切实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整改方案。

一、基本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指示精神,对照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情况,找准问题根源,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我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推动建立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项目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我县农村人居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项目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杨绍永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陈明帅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杨清策 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局长

杨朝亮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苏金龙 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

万朝生 都龙镇人民政府镇长

赵元洪 夹寒箐镇人民政府镇长

成 员:宁 刚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蒋宗雪 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副局长

李文卫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余仲荣 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

刘 超 都龙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袁思竹 夹寒箐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县住建局,由杨朝亮兼任办公室主任,李文卫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组织协调各项事务。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6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涉及省级补助资金建设项目(夹寒箐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都龙镇垃圾处理场项目)未竣工。

整改措施一是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县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强沟通与协调配合,加强对夹寒箐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指导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实施进度,确保2021年4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二是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马关县都龙镇生活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现已停工(因马关县都龙镇生活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总投资为1504.52万元,上级到位资金250万元,需县级配套资金1254.52万元,实施部分工程后,县级财政困难,无力补齐配套资金)的实际情况。现目前马关县垃圾处理均采取“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置”的方式处置,经组织相关部门对都龙镇垃圾处理厂建设的必要性进行研究,现将垃圾处理厂变更为都龙镇生活垃圾收运及处理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建设内容包括中转站2座,垃圾热解站1座。确保项目2023年9月前投入使用。

牵头领导:杨朝亮

牵头部门:县住建局

整改责任人:李文卫

整改时限:2021年4月底前建设完成夹寒箐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并投入使用;2023年9月底前建成都龙镇生活垃圾收运及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并投入使用。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抓整改。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对照存在问题,严格按照整改要求,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存在问题在整改时限内全部“清零”销号。

(二)聚焦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以本次整改为契机,以点带面抓实抓好整改工作。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推进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整改,加快全县垃圾转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三)扛实整改责任,统筹协调抓整改。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总体安排,细化实化具体整改措施,既要强化统筹协调,又要落实各自职责,狠抓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把各项整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胡椰燃  

关闭

上一篇:马政办发〔2021〕52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下一篇:马政办发〔2021〕46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城区夜间经济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