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五次会议第110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03

B

杨梦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临时防控楼等”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全县基层医疗机构储备的疫情防控物资满足本机构30天满负荷运行需求,解决全县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储备物资严重不足、资金困难等问题,落实《文山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文山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方案的通知》(文疫防办电〔2020〕46号)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医疗卫生机构防控物资以实物加协议两种方式进行了储备:一是实物储备,参照《医疗机构物资储备参考目录》,2021年3月投入118万元疫情防控专项经费为15个乡(镇)卫生院、马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12个村卫生室采购了防护服、隔离服、口罩等25种防护及消杀物资,并分发到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储备。二是协议储备,根据疫情物资储备需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别与疫情物质供应商家签订物资储备协议,在需要时,供应商在72小时内将协议储备的物资送达指定地点。

二、认真做好边境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建设重点任务,筑牢外防输入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边境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和《文山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边境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要求,马关县需建设15个基层发热哨点诊室。2020年11月投入75万元建设5个乡镇卫生院哨点诊室(古林箐、八寨、仁和、夹寒箐、金厂),2021年4月投入150万元建设10个乡镇卫生院哨点诊室(马白、坡脚、都龙、小坝子、大栗树、浪桥、篾厂、山车、南捞、木厂),每个投资15万元,建筑面积约90平方米,按照“三区两通道”进行设置,现已全部竣工。

马关县大栗树卫生院占地面积约3亩,建筑面积约2400平方米,由于地点限制,暂不考虑建设临时防控楼,同时将马关县大栗树卫生院整体搬迁列入“十四五”规划建设,规划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建筑门诊住院综合楼、医技楼、后勤保障楼等及附属设施。

谢谢你多年来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卫生健康事业工作。

马关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6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杨兴云18987620390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篾厂乡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五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