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0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24

办理类别:B

王代勇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大栗树乡大马固老长地组、二道箐上组通讯设施建设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按照国家实施“宽带中国”的战略部署,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投入,特别是2018年以来我县先后组织实施了七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切实加快县内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22年6月,全县移动基站数量达2296个,其中4G基站1476个,5G基站286个,2G基站534个,光缆线长15266.4公里,全县行政村通光纤宽带率和4G网络覆盖率均达100%,2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覆盖率达97%以上。目前,由于县级电信运营企业没有项目自主权,所有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是由省、州公司安排下达,导致我县仍然存在少部分自然村通信网络信号差甚至无网络信号的现象。

针对你提出的大栗树乡大马固村委会老长地组、二道箐上组无信号的问题,我局已组织中国移动马关分公司、中国电信马关分公司、中国联通马关分公司、中国铁塔马关办事处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实地查勘及信号测试。经测试,老长地村小组2G信号较弱、无4G信号,二道箐上组2G信号正常、4G信号较弱。目前,由于县级电信运营企业没有项目自主权,移动、电信2家公司已将该片区移动通信基站建设纳入规划,并将该站点建设纳入第八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向上申报,积极争取项目及资金开展建设。我局将继续督促中国移动马关分公司、中国电信马关分公司继续向上级公司加强请示汇报,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对全县手机信号弱和无手机信号的自然村进行补点建设工作。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信息化方面的各项工作。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

2022年6月21日

联系人及电话:何达珊 17787616033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1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9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