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9

类别:B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答复函

杨启莲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搬迁新建八寨屠宰场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生猪屠宰是保证猪肉产品质量,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关键所在。根据《云南省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规划(2022-2030年)》发展目标,到2025年,全省生猪定点屠宰厂(场)数量稳定在170个左右,小散乱差屠宰点将面临全面清理。2000年建设的八寨屠宰场,随着集镇的扩大,已不符合环境保护、动物防疫等规定条件。

搬迁新建八寨屠宰场是保障八寨镇及相邻乡镇猪肉产品供应,减少噪声、空气污染等影响的有效措施。马关县农业农村科技局已征求现八寨屠宰场的意见,场方同意搬迁新建八寨屠宰场,同时提出由政府部门组织人员进行选址、规划及预算建设资金,如能顺利搬迁新建,即可解决省、州不增加生猪屠宰场数量指标的要求。因投入成本高,如现八寨屠宰场无能力搬迁新建,可通过招标、竞标等方式确定经营主体,实施屠宰场新建和运营,保证八寨镇1个生猪屠宰场数量指标的使用,同时关闭八寨镇原生猪屠宰场。在现八寨屠宰场及招标、竞标等均无业主愿意建设新屠宰场的情况下,实行从马关骏成鸿浩食品有限公司冷链配送猪肉产品和其它动物产品。

我们已建议八寨镇人民政府,选择合适的建设用地并向县人民政府报告,由县人民政府组织发改、国土、环保、住建、农科、水务等部门共同进行选址、规划及预算建设八寨镇生猪屠宰场所需资金,同时在选址、规划中,预留一定土地面积,作为二期建设其它畜禽屠宰场使用面积,逐步规范畜禽屠宰加工,保障畜禽产品供应。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畜禽屠宰工作。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2年6月23日


联系人及电话:倪富聪,15308765930


         责任编辑:周永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89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乡村振兴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