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7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9

类别:A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7号提案的答复函

李美昌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干部配备人岗相适促进精准用人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干部任职能力能否转化为任职绩效,不仅取决于干部自身的能力和行为方式,而且取决于其自身能力和行为方式与其任职情境的匹配程度。从当前对一些专业技术人才的提拔使用情况来看,一些业务尖子、技术骨干在提拔到领导岗位之后,部分确实会存在其业务能力与领导能力不相匹配的情况,未能达到任职预期,造成专业技术人才浪费,因此进一步建立完善“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用人制度尤为重要。

在事业人员培养任用方面,我们始终坚持加大工作创新和探索力度,立足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实际,充分结合其专业领域、专业特点、专业优势等方面的情况,积极向上级组织、人社部门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专业技术人员优待政策,留住人才。如:对符合条件取得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的人员,女年满50周岁、男年满55周岁,或连续工作(专业技术工作)满30年者,可不受高、中级岗位数额限制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称;对在乡镇及以下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高、中级岗位数额限制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称;对基础素质好、专业技能突出,但不擅长管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充分运用考核嘉奖、记功等方式给予勉励,如:2022年嘉奖事业人员723人,记功137人。通过完善专业技术人员优待政策,让专技人员留在专技岗。二是合理推荐管理人员。建立完善事业人员的培养、任用、考核机制,以畅通任用选拔渠道,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干事创业激情为目的,对综合能力素质好、发展潜力大、擅长协调管理的事业人员,再提拔或交流到更高一级的管理岗位使用,让优秀的事业人才在每个领域都能发挥特长,促进人岗相适,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努力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和氛围。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人事人才工作。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冉永堂,7130538



         责任编辑:周永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6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