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0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9

类别:C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0号提案的答复函

黄春萍、杨友平、袁发香、王红梅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偏远山村学生乘坐校车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保障学生乘车安全,县教体局于3月27日印发《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学生乘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对周边道路交通隐患排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生出行需求统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部门协调推进集中接送学生车辆合约化。经县教体局、县交警大队商议,拟以村小组或相邻村小组为单位,由学校对学生乘车需求进行调查统计后将数据推送到当地村委会,村委会根据各村寨学生出行乘车需求,按照就近原则协调、审核周边驾驶员车辆和驾驶员情况后,召集学生家长和驾驶员签订集中运送协议,以包车的形式集中运送学生上放学,降低学生乘车风险,目前县交警大队正在大栗树乡开展试点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将交通安全纳入学校安全教育主要内容,按照“每日放学前1分钟提醒、每周放假前5分钟集中教育、每月30分钟专题教育”的安全宣传教育模式,结合校园广播、黑板报、班会、校会、家长群等载体,常态化教育引导学生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超员超速、非法改装、农用等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驾驶机动车上下学,源头上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因当前地方财政困难,且无资金预算支撑文件,暂不能建立校车营运资金。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25日


(联系人及电话:尹定超7122804)


         责任编辑:周永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司法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9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