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金厂镇罗家坪民族文化旅游村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0年7月4日至2021年1月26日,对金厂镇罗家坪民族文化旅游村建设项目(以下简称:罗家坪文化旅游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罗家坪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为:猪牛圈改造4 120平方米,民居改造103户,村内道路路面硬化7 376.70平方米,村内支路硬化2 391.60平方米,排水沟1 985.45米,民族文化广场1项,排污管4 390米,水池1个,公厕1座,村内美化亮化1项,改造活动室1间,景观工程1项。

项目于2016年10月15日开工,全部工程于2018年12月9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项目完成投资1 277.69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1 234.41万元,其他费用28.21万元,设备费5.15万元,生猪养殖补贴9.9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改善了当地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展示了当地民风民俗和文化风貌,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金厂镇人民政府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及未批先建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结算造价81.56万元

罗家坪文化旅游项目送审结算造价1 313.72万元,由于道路路面未按投标单价结算、旗台和花池未实施未调整工程结算造价等问题,多计工程结算造价81.56万元。

(二)项目未批先建

罗家坪文化旅游项目,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于2017年9月19日,以马发改复〔2017〕175号批准实施。罗家坪村小组2016年10月15日将猪牛圈改造工程发包由文山东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实施,2017年4月26日将民居改造工程发包由云南万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马关分公司实施。存在未批先建的情况。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金厂镇人民政府依法进行调整。对项目未批先建的问题,鉴于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办理了项目批复,加之项目已实施结束,要求金厂镇人民政府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应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在今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应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包括项目立项、报批、合同签订、施工过程中变更、签证环节,确保项目逻辑关系正确,工程变更、工程量增减真实准确,内容规范完整。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金厂镇人民政府认真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金厂镇人民政府已调整了结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小坝子镇田湾村土地整治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