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50户以上自然村农村公路建设工程五标段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2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审计局于2020年6月至11月,对马关县50户以上自然村农村公路建设工程五标段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关县50户以上自然村农村公路建设工程五标段设计里程路线长140.211123公里,设计荷载为公路-Ⅱ级。项目于2017年11月开工,2018年12月完工,项目于2019年8月7日进行整体竣工验收,验收质量评定为合格。项目完成总投资2677.69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投资2613.54万元;建设工程其他费用64.1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基本执行了基本建设程序,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改善了当地村寨交通环境和出行条件,对当地群众的生活、经济及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当地农户如期脱贫奠定了基础。拨入的项目资金,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57.30万元。

本次审计发现,该项目因部分路基土石方工程量计算不准确及多计安全生产费和竣工验收期间日常养护费等原因,导致多计工程价款57.30万元。

(二)多付设计费2.99万元。

根据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提供的资料表明,应计入设计费为17.44万元,截至2020年9月20日,已支付设计费20.42万元,多付设计费2.99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依法进行整改;对多付设计费的问题,要求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按规定收回。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局建议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一是针对审计发现部分路段防护墩垮塌,没有及时清理,对公路下侧面农户房屋形成安全隐患,加强对道路的使用管理工作,及时清理垮塌防护墩,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按照基本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的要求,加强对项目资料档案管理,确保项目资料齐全完整、管理规范。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已认真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已按审计决定依法进行了调整;对多付设计费的问题,马关县公路建设指挥部已按要求收回。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大丫口历史遗留砷渣综合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十三五”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审计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