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71021001
    标    题 马关职高“危墙”
    姓    名 普通党员
    写信时间 2017年10月21日
    信件内容 马关职高教学楼靠骏城路这一面,2015年由于职高的下水道没有做好,每次下雨整栋大楼的水全部从教学楼后面流,教学楼后面是千层石和泥巴组成的地质,由于没有良好的排水道,导致泥土滑坡,给老百姓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后来职高找来挖机把泥土挖走,我们老百姓也在自己家房后建造了排水道,已经能安全、及时的排水。n去年职高强烈要求 政府 教育局 马白镇等批准在后面建造围墙,当时我们老百姓并不同意,但是也没有办法。n建造围墙的时候工程并没有用钢筋架进行浇灌,而是在浇灌时简单的用几根小拇指粗的钢筋插在水泥里,墙体只有薄薄的20公分,豆腐渣工程,浇灌起来后用泥巴等填满,然后浇灌水泥地板。n现在墙体不能承受压力,开始出现裂缝,如果墙体倒塌后果很严重。当时我们强烈反对,但是职高执意要建造围墙,而且很简单随意的建造,并不在乎围墙牢固与否,更加不会在乎我们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建造了“危墙”,现在我们作为居住在“危墙”下的老百姓整体提心吊胆,如果墙体倒下来,后果、损失是想象不到的。希望县长、书记想办法帮我们解决下这个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普通党员:

      您好,您反映的“马关职高危墙”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7年10月9日,县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实地踏勘,查阅建设资料

      1.职高并没有建造围墙,而是挡土墙。且挡土墙完好,无安全隐患,群众反映问题与实际情况不相符。

      2.职高挡土墙是云南博文建筑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该公司具有建筑工程乙级资质,且施工图经过文山州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技术审查所审查通过。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图施工,监理单位对照施工图对施工过程实施全程监理。

      3.因场地限制,职高挡土墙采用悬臂式钢筋混凝土挡土墙结构形式,其结构特点为挡墙截面尺寸小,安全等级为一级。钢筋布置经规范,合理。足够满足回填土承载力。

      4.浸水对挡土墙产生水平荷载,故挡土墙上口与建筑物间用C15混凝土封平,厚200mm,挡土墙上口设置排水沟,以防雨水对挡土墙造成影响。

      5.设计说明上明确规定:墙体2—3m按梅花形布置泄水孔。孔径100mm,泄水孔向外坡度5%,且应保持畅通无阻。但经现场踏勘,发现挡墙下居民私自搭设临时建筑,有些居民甚至堵塞挡墙泄水孔,引接泄水孔排除的水使用,这些行为反而对挡土墙的结构稳定性造成了影响。建议县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挡墙下居民私自搭设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马关县教育局

    2017年10月21日

    处理时间 2017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