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71129001
    标    题 山体滑坡把房子埋了没住的了怎么办
    姓    名 王子能
    写信时间 2017年11月29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委书记、县长大人:        我是八寨镇老厂村委会山后村小组的一名普通村民,是贫困户,唯一的住房在今年被山体滑坡损坏,无法居住,原住房所在地被定为地质灾害点,镇上也不让在原地建房,我们也没有资金到其他地方购置房屋或地基,现在自家有一块自留地可以建房,但是本家的自留地距离道路要经过其他村民的田地,这家村民不允许从他家田地经过,我们也没有钱向这位村民交“买路费”这家村民也不愿意通过土地置换,现在我家一家人住在别人家的牛圈里,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我们多次到镇上反映,请求帮助协调,镇上回答“镇上也没有办法”,难道镇政府就这样坐视不管吗,土地是集体的,是国家的,难道政府也要让这户村民家牵着鼻子走吗?难道天天念着喊脱贫,却让我们全家住人家牛圈吗?镇上的回答让我们倍感失望,我们一家非常的无助,我们不要求政府给钱给物,只求政府能够协调解决道路问题,镇政府无法解决,请求县委、县政府出面解决,为我们一家老小谋取一个遮风避雨的地方。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王子能农户:

        反应的“山体滑坡把房子了没住的了怎么办”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老厂村委会山后村小组因2017年7月我镇持续较大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您户房屋受损,后经国土局调查,该点确定为地质灾害点,不适宜居住,我镇在做好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将山后与我镇务路者村委会干田村小组、马主村委会岩子脚村小组共同列为地质搬迁避险点,上报国土局争取项目支持国土局将山后与干田作为分散安置点,由农户自行寻找安全稳固地点建房,每户享受2万元补助。您反应的地基协调问题,镇工作人员与村委会10月份先后两次进入村小组与村小组干部及建房所占农田户主进行协商,户主均未能同意2017年11月29日晚,村委会再次到地基问题进行协商,您户地基问题我镇将组织镇工作队,村委会,村小组与农户共同协商,力争尽快为您解决。

                                                                                                八寨镇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22日

    处理时间 2017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