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71213001
    标    题 关于帮助协调小吉厂村一组入户道 路借道村民宅基地纠纷的请示
    姓    名 杨荣炳
    写信时间 2017年12月13日
    信件内容

    关于帮助协调小吉厂村一组入户道

    路借道村民宅基地纠纷的请示  马关县人民政府n      小吉厂村属篾厂乡大吉厂村委会所辖自然村,距离篾厂乡政府所在地30公里。小吉厂村一组至今入户道路为土路,交通不方便。现有农户13户,有乡村人口58人,其中农业人口 56人,劳动力46人。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乡党委、政府团结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2017小吉厂村一组进行危房改造3户,还有10户未进行危房改造。因入户道路为不足一米宽的狭窄泥土路,2000年进行过一次村组干道道路硬化施工,由于施工路线必须经过村民杨荣华和村民杨荣俊两家房屋中间通过才是最短距离,但是一直以来经过村组会议多次讨论协调至今无果,车辆无法把建房材料(如砖、沙石、水泥、钢筋等)运输到小组上,导致剩余10户农户至今无法响应脱贫攻坚政策进行危房改造,甚至不能把家乡建设成美丽新农村。为有效推动我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为此我村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但由于施工路线必须经过村民杨荣华和村民杨荣俊两家房屋中间通过才是最短距离,一直以来经过村组会议多次讨论协调至今无果,故恳请马关县人民政府帮助协调小吉厂村一组入户道路借道村民宅基地纠纷为谢。 妥否,请示。n                                                                          大吉厂村委会

    20171212(联系人:杨荣炳,联系电话:15912222007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杨荣炳你好:

             你反映的“关于帮助协调小吉厂村一组入户道 路借道村民宅基地纠纷”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你反映的问题,我乡及时组成了工作组到实地进行了调查走访,你所反映的问题属实,通过走访调查后,结合工作组的建议,已由村民代表与杨荣华、杨荣俊两家协调并达成初步的共识,一是由村民补偿两家因拆除部分房屋造成的损失;二是道路扩建后,村民不能在路上晒牛粪,拴牛等以免影响环境卫生;三是明确两家宅基地地界,且由村民签字按手印,避免以后产生矛盾纠纷。经协商,目前多数村民已同意补偿两家的损失,待补偿金额确定后就开始道路扩建工作。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祝你生活愉快,合家欢乐!

                                                                                                                                蔑厂乡人民政府

                                                                                                                                2018年1月10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