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71213003
    标    题 马关一中的发展
    姓    名 群众
    写信时间 2017年12月13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李书记、何县长:         听说政府又在联系考察外地的学校,准备还要将马关一中推出去搞联合办学之类的,我们作为当地的百姓觉得马关一中不能再折腾了,从2004年以来的十二三年的时间里,马关一中就先后与锌铟公司、石林育才教育集团、文山州一中等联合办学,试想又哪一次联合办学成功过,基本都是半途而废,不了了之,政府家也付出了很多。“外来的和尚不一定会念其他地方的经”,不结合本地实际的做法是不可能成功的。马关一中质量差让人心痛,政府随时在为马关一中考虑,百姓也看在眼里,教育质量一差下来就不是两三年能够恢复的,不可能一蹴而就,急功近利更是不可能。能否结合我们的实际,在当地好好选个校长,政府制定一些强有力的留住优质生源的措施,脚踏实地的走我们自己的路,也许五年、六年或者不知几年就走上良性循环之路。同时也彻底改一下马关一中初中的高绩效,现在教育均衡发展,其他学校和马关一中初中部一样的教那样的学生,为什么他们的绩效那么高,而他们培养的学生还往文山跑,他们为马关的教育做出了多少贡献;再次,马关一中领导机构太臃肿,现校长都没有了,还有两个校长助理,真笑话!尤其是高中部各年级分部太多,基本五六个班或者三四个班就是一个分部,每个分部配三个主任,差不多学校里三分之一的人都是领导,分的绩效较多,打击了老师们的积极性;另外,是否好好优化一下教师,有的老师在其他学校时教学就有问题,到了马关一中后让家长们望而却步,不敢把孩子们交给马关一中。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的一些想法,若有不当之处还希望领导们给予谅解。                                                                 一个为马关一中忧虑的群众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群众同志

    反映的“马关一中的发展”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马关县第一中学已于2017年10月同州一中解除合作办学协议,关于马关一中以后的发展及下一步的具体办学方式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教育局高度重视,与州一中终止办学后多次深入学校基层调研,寻找马关一中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努力寻求符合马关一中的发展思路。对于学校领导班子、教师配置及学校内部管理问题今后将会建立健全教育教学及内部各项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以良好的办学条件和过硬的教育教学质量赢得社会的认可,增强办学的吸引力。

    感谢你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马关县教育局

                                                                    2017年12月22日

    处理时间 2017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