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118001
    标    题 黒车市场要何时才能整治
    姓    名 梁涛
    写信时间 2018年01月18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书记、县长,你们好: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马关边城同其他内地县城一样,有钱的人多了,先后买了很多车子,这可以看出马关人已经雄起来了,从一方面说,这是马关人的骄傲,我们应当为之感到高兴才是。但是从另一方面说,这些车子的大部分不是自己用,而是用来拉人搞营业创收,但搞营业创收他们又没有办有客运证,都是违法拉运旅客,这给*拉运旅客的驾驶员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比如说:从马关到广东的车票,正常情况下有证的每人是400多块一个,而他们这些无证的黑车只要100多块就跑了,这样,在车站卖票时,要去广东的旅客就要等着廉价的黑车来到才买票,这样的黑车市场对合理合法的驾驶员很明显就是很大的冲击。黑车市场要不要管,该哪个单位管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该运政管理所管,为了我们这些合理合法的驾驶员,请求政府给以过问一下为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梁涛你好:

           你反映的“黒车市场要何时才能整治”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7年,我局先后与马关县公安边防大队签订警务执法合作机制、与马关公路路政管理大队签订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均把“打非治违”工作列为联合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始终保持对“黑车市场”打击高压态势;2017年度,我局共查获各类道路运输违法案件214起,其中98起为“未经许可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案即群众所反映的“黑车”非法运营,有效维护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稳定发展。

    2018年,为加大对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我局与马关公安局联合印发了《马关县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将“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 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列入整治工作重点。目前已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县道路运输管理局、交警大队和治安大队统一部署,组织专门力量,抽调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的执法人员,组织联合稽查执法,形成合力,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进一步遏制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的势头,整治客运市场突出问题,规范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客运经营者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目前,已查获各类道路运输违法案件30起,其中12起为“未经许可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案,“打非治违”工作取得实效。

    你反映的“在车站卖票时,要去广东的旅客就要等着廉价的黑车来到才买票”的情况,经与马关客运站核实,我县客运站不存在为黑车卖票的情况。

    如以后遇到同样的问题,可拨打运政监督电话—0876-2122151,我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马关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8年2月5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