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130001
    标    题 南山工业园区安全隐患大
    姓    名 城子脚村民
    写信时间 2018年01月30日
    信件内容 书记、县长,您好,我是雨波村委会城子脚村小组村民,现在国家正在修建设南山工业园区,里面大型卡车较多,大型拉土车一过,黄灰满天,能见度很低,雨天满地泥浆,过往的民用车辆较多,路况又差,道路狭窄,会车都困难,存在及大的安全隐患,每次天回家都胆战心惊,已经给当地民众生产生活造成了困扰,恳请政府给予修建一条临时便到,对工业园区进行封闭施工。坝地的花山点到城子脚村有一条土路,路基础已经挖好,只需要少量砂石就可以铺通,望政府考察一下,铺成一条简易砂石路,避开工业园区施工现场。安全无小事,望政府重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城子脚村民你好:

            你反映的“南山工业园区安全隐患大”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现场调查情况

    经我单位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南山园区目前正在开展整体城镇化项目建设,确有较多大型施工车辆在施工,且马八路至城子脚路段由于道路狭窄,给过往的民用车辆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此段道路已不适合民用车辆和周边群众通行。但经城子脚往花枝格方向有一条宽约为5米的柏油公路可通行。途经马八路至城子脚路段的周边群众和民用车辆可以经此路绕行到达马关县城。同时,根据群众反映的花山点至城子脚有一条土路可通行,我们也现场进行了查看,经查看,该路段弯多路窄、崎岖不平,且道路不通,需新修建一座桥梁。

    二、相关建议

    经现场查看,如需用砂石从花山点至城子脚铺垫一条长约3公里宽约3米的临时便道,并新修建一座桥梁,预计需投入建设资金约100余万元,且还需按照正规程序进行工程建设招投标,建设时间较长。同时,我单位已向县人民政府请示对南山园区进行封闭施工,封闭时间约为四个月,并对封闭期间的绕行道路进行了考察,建议从城子脚—干田冲—老窑—上新窑—马关或城子脚—干田冲—老窑—小老窑—多罗—马关两条线路绕行。

     

                                                      马关县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2月7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