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223001
    标    题 未领到农村房屋房产证
    姓    名 农村人
    写信时间 2018年02月23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书记,县长:    我家是农村的,有一间3格约100平方的老砖瓦房和一间2009年新建的90多平方的抗震房,之后不久说要办房产证,有工作人员到村里做了测量收了费用,并收了老房子的土地使用证,新建房子好像没土地使用证,但这么久了,一间房子的房产证都没有拿到,我们村有些拿到有些没有拿到,不知什么原因,希望能在此弄清情况,有个满意的答复,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农村人你好:

        你所反映的“未领到农村房屋房产证”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经实地调查,反映人属于胡应才户,位于文华村委会阿黑新寨村小组,你户有两栋房屋,一栋为1982年以前建盖的老房屋,另一栋为2009年新建房屋。1998年颁发了老房屋的集体土地使用证,使用权面积119.17平方米;另一栋新建房屋,无用地批准手续。 2014年开展“三权三证”确权发证工作时,调查该户房屋(两栋)宗地面积为385.46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为270平方米,超出原持有的集体土地使用证登记面积,因此2014年后未换发集体土地使用证给该户。现如申请办理不动产权登记,需完善超出部份用地审批手续后方可申请。

    二、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相关规定,申请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土地权属来源材料(集体土地使用证、农村农民建房用地审批表)

    4、房屋符合规划或建设的相关材料

    5、不动产权籍调查表、宗地图、房屋平面图以及宗地界址点坐标等有关不动产界址、面积等材料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办结不动产权登记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公告期限除外,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马关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3月15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