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318001
    标    题 政府补贴
    姓    名
    写信时间 2018年03月18日
    信件内容 各位领导你们好:我想咨询一下现在养牛和种植草果有没有补贴,如果有的话,补贴的要求和标准分别是什么?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杨您好:

        您咨询的“政府补贴”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肉牛养殖补助

         为全面推动马关肉牛产业发展,确保马关县到2020年实现肉牛存栏35万头,年出栏达到14万头,实现产值21亿元以上,养殖户每年可获利润8.4亿元以上的肉牛产业发展目标。从2013年起马关县每年从县级财政拿出1000万元肉牛产业发展资金在牛舍建设、品种改良、贷款贴息等方面给予补助。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肉牛养殖场规范化建设补助

        根据《马关肉牛产业发展资金补助办法(试行)》(马政办发〔2015〕135号规定,新建标准化牛舍150平方米以上,肉牛养殖目标存栏30头以上的养殖户,牛舍每平方米补助300元,避雨采光母牛舍每平方米补助100元,新建青贮氨化窖每立方米补助80元;消毒室每平方米补助300元;污水处理池每立方米补助200元;堆粪发酵池每立方米补助80元;新引进良种公牛每头补助10000元;每户养殖户只能享受一次肉牛养殖产业发展补助资金。

       (二)马关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扶持奖励根据《马关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扶持奖励办法(暂行)》(〔2015〕133号文件规定,肉牛养殖的补贴及标准如下:(1)本地黄牛养殖。养殖户饲养的黄牛所产出的本地品种母犊牛,年龄达到6个月以上、体重在130公斤以上,建立登记台账,每头一次性奖励养殖户400元;(2)杂交黄牛养殖。养殖户利用县农科部门批准引进的良种公牛进行本交改良或冻精改良配种所产出的杂交犊牛,年龄达到6个月以上,在当地畜牧部门有配种档案和登记台账,每头公犊牛一次性奖励养殖户500元,每头母犊牛一次性奖励养殖户600元;(3)杂交水牛。养殖户利用冻精改良配种所产出的杂交水犊牛,年龄达到6个月以上,在当地畜牧部门有配种档案和登记台账,每头犊牛一次性奖励养殖户300元。(注:2016年、2017年的补贴目前尚未兑现)

       (三)肉牛养殖贷款贴息

       肉牛养殖贷款贴息具体要求如下:

        1、贷款用途。肉牛养殖贴息贷款采取“三权三证”抵押贷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农户联保贷款、个人生产经营贷款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发放的肉牛养殖贷款,贷款用途必须写明用于发展肉牛养殖。

        2、肉牛养殖规模。存栏6月龄以上的肉牛5(含)头以上的养殖户,要求必须缴纳肉牛保险,存栏数以缴纳保险的数量确定。

        3、贴息贷款的额度计算。每养殖1头6月龄以上的肉牛可申请5000元的贷款贴息、超出部份由借款户承担。

        4、贴息的期限。财政贴息期限为二年,具体投放到户的贷款期限根据农信社贷款台账确定,超出2年的,超出部分不予贴息,未满2年的根据存栏期限据实贴息。

        5、贴息标准。 县级财政按年息的5%贴息,超出部分由借款户承担。

        二、草果种植,目前我们县还没有出台草果产业发展相关的补助政策。

        详细的情况也可以到马关县农科局肉牛产业股和当地兽医站进行咨询和了解。联系电话:马关县农科局肉牛股0876—7127830   大栗树兽医站13887648539   马关县草果研究所 0876-7129877 )

        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县肉牛产业和草果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祝您家庭幸福、生活愉快!

                                                            

                                                            马关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

                                                                 2018年3月27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