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422001
    标    题 喷漆严重影响环境
    姓    名 杨文讲
    写信时间 2018年04月22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委县政府领导:你们好我想反映一个喷漆严重影响居民环境的问题。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马关县也在争创文明城市,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也天天好起来,但最近在马白镇水城一家叫“金城门业装饰”专门制作门窗的一个店,一个星期要喷三四次油漆,并且喷漆时间很长,整个水城小区和永安综合市场小区上空、家里弥漫着十分刺鼻的油漆味,叫人无法呼吸,群众的意见十分大,都想联合去向上级反映。这种油漆喷过后,地面会出现一大片油斑,一整天都不会散,有些人已经出现头晕、脖子疼的症状,有些人直接想重新找地方建房,可没有适合的,只有耐着住。希望县上的有关部门来管管,不应该在居住的生活区来喷漆,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杨文讲你好

    你反映的“喷漆严重影响环境”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情况答复如下:

    一、马关金城门业装饰店本情况

    金城门业装饰店主要从事铝合金门窗加工、销售等,与马关璟瑜豪华门窗经营部为同一店铺,金城门业作为仓库和加工车间,璟瑜豪华门窗经营部为销售店面,金城门业位于永安菜市场下方,上下四周均有居民居住

    二、现场调查的情况

    经马关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进行实地调查:1、在该门窗店对面和右侧有约3家钢门窗加工点,部分门窗店存在现场喷漆作业的情况;2、该店正常营业时间约为早上8点至晚上6点,经询问,该店前段时间因业务需求量增大,确实存在钢门窗在店面门口进行喷漆作业的现象,现场可查看到部分油漆残留的痕迹

    三、处理意见

    该店露天进行喷漆作业,油漆的气味对周边居民住户有一定影响,现已责令该经营店停止露天喷漆作业,并要求业主另选封闭加工车间进行喷漆,严格控制营业时间,禁止再出现未采取任何防治设施进行露天喷涂作业;另,已口头吩咐其他钢门窗店尽量采取封闭喷漆作业,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感谢您为马关县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有您的参与,我们一定把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好。

     

     

                                                                           马关县环境保护局

                                                                            20185月29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