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504001
    标    题 水费办卡押金及预付水费问题
    姓    名 王娟
    写信时间 2018年05月4日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我是今年新搬进马关县惠民小区的住户,由于上位住户没有移交水费本,所以得自己去新开户。但是自来水公司收费处要求我们办交费本要交300元押金,还要预存300元水费。我是一个单亲妈妈,独自抚养一名上小学的女儿,并无固定收入,靠平时打零工维持生活,一次性交600元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笔不小的开支。而且从以往的使用情况来看,我们家每个月的水费仅4元左右,每年也就几十块,预交300元这么多实在不合理。希望领导体察民情重视民生,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王娟:

    您好!您反映“关于水费办卡押金及付水费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水费办卡押金的问题的回复:

    马关县惠民小区是我县的公共租房住房和廉租住房,因在里面的住户都是我县流动人口,有些住户租期不到就搬走了,造成我厂收费困难,因此为了保证水费的有效收取,我厂根据收费实际情况,要求现入住公租房和廉租房的住户每户交300元办卡押金,住户租期满、结清水费后,拿办卡押金单据到水厂财务室退回300元办卡押金。根据你反映的问题,通过研究会议决定,我厂将进行整改,对已经收取了办卡押金的用水户进行退还,在6月底前全部返完,以后不再收取办卡押金。

    二、关于预存水费费用问题的回复;

    预存300元水费,是用户的水费费用,根据有关规定是可以收取的,如住户租期到费用未用完,可拿缴费本到水厂财务室退还所剩水费。

    谢谢你提出的问题,请理解供水人的不易,望得到你们的理解和支持!

                                 

         马关县自来水厂

                                                        2018年6月2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6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