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505001
    标    题 关于农村共用房子翻盖的政策及资金补助咨询(一家是建档脱贫户,另一家普通户))
    姓    名 王飞
    写信时间 2018年05月5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您们好!本人老家位于马白镇沙尾冲新发寨村民小组,家中和老叔家共用的一栋房子。房子是我爷爷奶奶几十年前建盖的,具体面积没有测量过,为农村普通土(墙)木(框架)瓦房一栋三格。早些年将三格瓦房分别分给我家和我老叔家,即每家1.5格,两家人共用,现由于房屋年久且缺乏资金修复,被评为危房。 一、两家家庭情况:   1、我家情况,我父母多年的艰辛努力,在县城里够买了一个小房子,且我母亲户口转移到县城房子处,剩下我父亲和我及我妹妹户口在农村;   2、老叔家情况,老叔家一家人大多数时间都在农村从事农作物的种植,偶尔也在县城做工补贴家用。 二、面临的问题   近年党和国家先后出台很多脱贫攻坚和振兴农村和及美丽乡村等的好政策,各级政府将相关政策下达到村里后,村里也积极响应国家的各种扶贫攻坚战等的好政策,这其中我老叔家被评为建档脱贫户,且家里共用的整栋房子被评为危房“D级”或“C级”具体忘了。根据国家相关脱贫政策会给予政策和资金方面支持将危房拆除后原地翻盖。   目前面临一个怎么拆这栋危房问题,由于农村土木危房三格均是连接在一起的,无法单独拆除1.5格这种操作。而我家没有被评为相关建档脱贫户,如整栋拆除后我家面临没有老房子的局面,并且我爸妈明确说等将来他们老了要回去农村住。   当前两家人协商如何能够将房子拆除,如果我家不同意拆房子,我老叔家也就无法翻盖房子,也就意味着享受不到国家新时代这来之不易良好政策,本是亲兄弟,于情于理都实在说不过去;如果我家同意拆,那我家房子也就不存在实物,就只剩下一个空空的地基,这给两家人造成很大的困扰。我家也非常想翻盖房子,因目前缺乏资金,又怕现在拆了等到几年后筹集到资金再来盖时,国家政策又出现新的变化,不给在之前拆了危房的地基上建盖。   现向各位领导咨询,像我家这种情况,在农村应该是很普遍存在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是否有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方面支持我家也翻盖房子,具体的政策是什么。   盼回,期待你们的佳音!   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王飞:

    你好,你反应的“关于农村共用房子翻盖的政策及资金补助咨询(一家是建档脱贫户,另一家普通户)”的问题已转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并与王飞联系核实其诉求得知目前经两家商议,危房已经拆除,而归王飞家所有的一间半房子拆除所剩木料以1000元的价格卖给王世秦,王世秦新房正在建设中。而针对王飞提出的已经被拆的一间半房子是否能享受危房改造的问题,因王飞家目前在县幼儿园旁有一套集体使用证的房子,根据国家危房改造政策规定,享受危房改造的必须是唯一居住房是危房,故通过调查,该户不符合享受危房改造政策

     

                                                                                                     马白镇人民政府

                                                                                                     2018年6月2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