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601001
    标    题 住宿小区的经济收支账目应向业主公布
    姓    名 王旭
    写信时间 2018年06月1日
    信件内容

    住宿小区的经济收支账目应向业主公布尊敬的书记、县长,你们好:近几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县同其他县城一样,从事城市大开发,建造了许多商品房,好有一个城市的味道,先后有群众购买了许多房子,这些业主入住后,按照小区物管部门的要求,缴纳了各项费用。这些费用有物业管理费、垃圾处置费、水费、公摊水费、公摊电费等。我们要说的是:小区的经济收支账目应向业主如实公布,如电力小区3区,每户业主交的各种费用就高达近1000元,按200家计算,所收各类资金就高达近20万元,这些资金的去向应该有个说法,总户数是多少?总收入是多少?各种费用收入是多少?上交给水产的费用多少?有多少工人?他们的工资分别是多少?发工人工资多少?购买各类办公用品多少?余额多少?等等。要知道,这些钱都是业主们的血汗钱,这些钱交上来用在什么地方,怎么用?应给大家一个说法,使业主觉得心里踏实。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王旭,你好:

    你反映的“亚龙住宿小区的经济收支账目应向业主公布”的问题已转交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马关县恒亚物业亚龙尚城项目部共有服务管理人员40人,总住户1561户。其中,亚龙三期共有服务管理人员8人,总住户300户。2017年全年的收支情况如下:

    一、收入情况

    2017年度物管费收入为121.87万元,水费收入40.52元(代水厂收取),垃圾处理费收入12.6元(代环卫站收取),公摊电费收入5.26万元(路灯、楼道、抽水),总收入合计180.25元。其中,亚龙三期物管费收入24.75万元,水费收入6.94元(代水厂收取),垃圾处理费收入2.52元(代环卫站收取),公摊电费收入0.83元(路灯、楼道、抽水),总计收入合计35元。

    、支出情况

    服务人员工资及保险费支出105.22万元(40人),公共部位、部份外墙、排污管道等维修人工及材料、保洁用具等支出12.85元,公摊电费支出6.29元(含岗亭、物管部办公用电0.51),支付水厂水费41.77万元(含物管用水、漏损等),上交环卫站垃圾处理费12.6元,上缴增值税及附加3.14万元,办公电话费支出0.18万元,办公费支出0.91元(笔墨纸张及饮用水等开支),总支出合计182.96万元。其中:亚龙三期服务人员工资及保险费支出21.14元(8人),公共部位、部份外墙、排污管道等维修人工及材料、保洁用具等支出3.2万元,公摊电费支出1.1万元(含岗亭、物管部办公用电0.13万元),支付水厂水费7.04万元(含物管用水、漏损等,水费总支出36.6上交环卫站垃圾处理费2.52万元,上缴增值税及附加0.79元,办公电话费支出0.044元,办公费支出0.17万元(笔墨纸张及饮用水等开支),总支出合计36元。

    收支两抵后公司亏损2.72万元。其中,亚龙三期亏损0.9万元。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业主对物业服务费的去向有知情权,故此,我局已要求该企业从2018年起,每半年向业主公开物业管理服务费用的收取和支出情况。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7月2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