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802001
    标    题 马关县城区街道公共停车位被私人用物品霸占
    姓    名
    写信时间 2018年08月2日
    信件内容 尊敬书记、县长,本人想通过此信件反映关于马关县城区街道公共停车位长期被私人用物品霸占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解决。马关县城目前没有建设规范系统的停车场,县委县政府为了方便广大群众出行停车的问题,在县城道路两旁画了停车线,规范了临时停车区域,本是一件惠民之事,但是却被部分人的私心破坏了。街道公共停车位上随处可见被轮胎、凳子、塑料桩、石头等等物品霸占,尤其以文庙街、货郎街、兴隆街这些老街道和信合小区各巷道较为明显,有时候为了停车去把物品移开,堆放物品的人会理直气壮的告诉你:“这是我家门口,我家有车,等下要停”、“我家店门口,我开门做生意,你不要再这里停车”“没看见有东西放着,不让停,你还来移东西”......各种各样理所当然的说辞,让人倍感无奈。停车位是公共的,哪怕是在你家门口,也不属于你的私人停车位,霸占停车位,方便你一人,却损害了广大群众的利益。其实大部分车主都愿意规范停车,也只是临时停车,办好事情就走,但是迫于车位被霸占,只是停在不是车位的地方,或者不能规范的停车,车头在车位上,车尾在路上,容易造成拥堵,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霸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损害城市形象、损害公众利益,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清理整顿,让惠民之事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刘同志,你好:

        你反映的“马关县城区街道公共停车位被私人用物品霸占”问题已转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群众反映“马关县城区街道公共停车位被私人用物品霸占”问题,一直以来,县公安局对此类问题都重视管理,清理工作一直在开展中。根据此次群众反映,县公安局专门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对私占、乱占、霸占公共停车位的障碍物一律收缴拖扣,并对霸占停车位住户进行警告。今后,公安局将联合城管部门,继续加强对霸占停车位现象的管理,不定期开展清理整顿,形成长效机制,净化停车环境,让停车有位可停。

        2017年开展清理整治工作以来,共收缴拖扣占用停车位的凳子30余个,石墩20余个,婴儿车等其他物品共40余件。

        非常感谢您对道路交通管理的关注和支持!

                                                               马关县公安局

                                             2018年8月19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