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1022001
    标    题 学生营养餐
    写信时间 2018年10月22日
    信件内容 县政府领导:关于学生营养早餐,初中的不在补助范围的才交360元一学期,而马关县第四小交400元一学期,而且一星期吃两次白稀饭,有营养吗?叫营养餐吗?还有请相关部门暗访一下,早、中、晚学生营养餐吃的什么?望多多给予和关心一下下一代,营养餐的钱已经被配送公司赚完了,富了配送公司的,克扣了孩子的营养餐,等于克扣了孩子的成长!望领导多多益善,为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学生家长您好:

        您反映的“学生营养餐”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马关县第四小学成立于2016年8月,现共有24个教学班在校生1397人,住校生1300余人,是城区唯一一所寄宿制小学。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意见》(国办发〔2011〕54号)《马关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马关县第四小学以在校学生为对象,以为学生提供就餐为基本方式,认真落实营养改善计划,改善学生的营养状况,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

        一、资金管理情况

        该校从2016年9月1日开始,按照每学年学生在校时间200天计算,中央对每名学生给予标准为每天4元的营养改善计划补助,每生每年共计800元;小学寄宿生生活补助按每年10个月计算,每月100元,每生每年共计1000元。学校每学期初将受补助学生名单及补助金额上报县教育局拨,教育局拨款后学校全额拨付给学生食堂。每月月底学校财务审批严格执行会计管账、出纳管钱、总务主任管物、经办人签证校长审批的程序,定期公开资金账目,接受稽核小组审核,向教职工、学生家长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学校食品配送是由政府组织招标,确定配送公司并签订合同,价格的确定是由学校与配送公司议价,家长代表、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等参与整个议价过程,配送公司按学校需求进行配送。

        二、供餐情况

        该校由学生食堂直接向学生供应营养餐、午餐和晚餐。通过查看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食堂食谱公示、查阅学校食堂食品留样记录等,均反映出该校提供的早餐品种多样化包括面包、杂酱米线、稀饭等午餐和晚餐保证三菜一汤,菜品丰富,搭配营养,其中肉类包括猪肉、鸡肉、牛肉、马肉、骡子肉等换着吃若每个月资金有结余学校还在星期五给学生配上蛋糕、饼干或水果带回家。县四小学生每周星期一早上回校,多数学生已经在家里吃了早点,学校考虑到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本学期星期一的餐多为糖稀饭,其他都是杂酱米线,星期三偶尔吃面包,没有出现过一个星期吃两餐白稀饭的情况。

        三、收费情况

        根据相关规定,享受营养餐的学生范围为:建档立卡户学生、异地搬迁进城安置户学生因马白镇学校布局调整进城就读的学生。马关县第四小学2018年9月有在校学生1397名,其中符合享受营养餐条件的有588名,有809不符合享受条件,但又大部分是住校生,学生在校吃晚餐至次日吃午的时间相隔10多个小时,不吃餐不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学校为方便统一管理,决定向所有学生统一提供早餐,但不符合享受营养餐的学生如需统一就餐,需按中央划拨每生每学期400元的营养餐补助标准交纳餐费。本着家长自愿的原则,学校每一位没有享受营养餐的学生家长发放了《马关县第四小学营养改善计划享受情况告家长书》,让家知晓有关政策、餐费标准和依据,自愿为自己的孩子交400元的早餐费签好回执单回学校存档,学校没有强制家长交费。

        感谢您对马关教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如还有不清楚的问题,可向县教育局安保股咨询,联系电话: 7126813。

                                                                       马关县教育局

                                                                      2018年11月12日

     

     

     

    处理时间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