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1115001
    标    题 关于农村农民建房用地申请书
    姓    名 孙萍芬
    写信时间 2018年11月15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马白镇兴隆街子义村5号,名字叫孙萍芬。关于农村农民建房用地申请书的事情。是在1991批得农村农民建房用地申请书就是兴隆街办事处一村现在的(子义村5号),因为以前我是农民可以批申请建房用地,我老公是单位上,不能批,所以就用我的名字批了文件就盖起第一层两格瓦房,就一直没有去办理房产证,心想着盖起房子永远都是自己的房子,就无所谓了,后来我小娃的爸爸在2000年去世了,当时小娃的爸爸没有提起过办理房产证的事,原来是我老公当家,前前后后都是老公在跑去办理的,我都不懂,一直拖到现在,国家来了个文件房产证改成(不动产权证)了,才想起去找证件,不知道我小娃的爸爸把那张农村农民建房用地申请书放在哪里了,到处翻家里的衣柜才找着这张农村农民建房用地申请书拿去马关县土地管理局办理,人家就问我是农民,还是居民,我说现在是居民,工作人员答复说是居民不能办,后来我拿了这张农村农民建房用地申请书给领导看,领导答复说喊我去开哪年转居民的证明来,领导开会讨论一下。我就跑去兴隆街办事处找工作人员开哪年转的居民证明,但是人家喊我找哪年转居民的依据来才能开,不能乱开给我,我说是在1991年国家征用农民的土地盖老农贸市场的时候转的,是1993年转居民的,我跑了几回办事处,办事处工作人员就是喊我找依据证明哪年转居民的。后来又跑去派出所找档案,人家说找不着哪年转居民的,无法开给我,我也是跑了几回派出所了,后来我小娃认识公安局的领导,在2018年11月14日下午打电话叫派出所档案室的工作人员帮查找了,就是没有找到我老公和我的名字,后来工作人员喊我小娃去派出所档案室翻找,就是找不着,人家说叫我去老公的单位上查一下档案室户口是落在哪里,但是以前的老同志已经退休了,有些老同志不在了,现在是些年轻人咋个会认得我老公原来在这个单位上,所以老公单位上的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后来我去土地管理局找领导说找不着哪年转居民的证明,领导答复说就没有办法办理了,我每天都不知道要怎么办?又认不得去找哪个了,怎么办不动产权证有这么难哦!以前是小娃的爸爸当家,老公去世了后就把三个小娃和一个老人扔给我,又认不得想起去办房产证,现在来办又麻烦,就是卡在这里喊去找哪年转居民证明来才能办,我一个女人很无助,就不能人性化的来解决问题吗?非要开哪年转居民的证明,没有房产证咋个整哦!我跑了几回,又跑不得,我有慢性支气管炎,跑多了胸口闷,喘,每天都要吃药。希望县委书记,县长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帮助解决一下问题,谢谢领导了,要不然我也不会打扰领导了。 n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孙萍芬您好:

        您反映的“关于农村农民建房用地申请书”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查,你提交的权属来源资料(农村农民建房用地申请书),该申请书是于1992年12月28日由县土地管理局批准占用旱地100平方米建房,现房屋已建好。2018年4月,本人委托马关县国土资源事务中心进行权籍调查,经过调查测量,实际房屋建筑占地面积为132.13平方米(超占32.13平方米),超占部分无相关用地审批手续,故位于子义村5号的宅基地及房屋不符合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条件。

        鉴于你超占的32.13平方米土地没有用地的审批手续,建议你按照农村农民建房申请程序进行申请审批,待超占的土地审批完结后,方可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

        具体办理程序到所属乡镇国土所具体咨询办理。

     

                                                                   马关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12月7日

    处理时间 2018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