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102001
    标    题 村长不作为
    姓    名 李丹
    写信时间 2019年01月2日
    信件内容 马关县人民政府:       我是金厂镇下金厂村的一名村民,这几年国家对我们老百姓的基础设施,道路改造大力的支持与帮助,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由于我村土地,地势不平,土地少,政府要求出入土地的路开挖成机动车能够通行,可以运输粮食,这是好事。但地里的路挖了没有补贴,我家田、地才四亩,土地少,没有办法,只有读书,我现在在文山上班,把土地留给兄弟,总算过日子。不过每次修去地里的路、要经过我家的土地。两条路把我家的地占用了,现在只有2亩,之前修第一条,也向政府反映,农民靠的是土地,还是修了,方便大家,不过今年修了一条,村长横行霸道,他家地跟我家地在一起,作为村长,杨XX,     白白当了几年兵,退伍回来,还是共产党,应该起带头作用,就是欺压老百姓,今年修路去地里,为什么不经过他家田,他家在上面,我家田的下面那块是荒山。爸爸叫他让路往要下面走,我爸爸跟他说了几次,他也不给,路偏要经过我家的我家田没有了,路之前往下走,按照公路设计不会经过我们那里。但要到我们田那里下面,为了他那块田,他把路改上坡.一直升到我家田里。他跟我爸爸说路修经过一家人的田一半,我爸爸还相信。但是晚上他叫挖机把路往我家田里修,等第二天,我爸爸去看,路也修好了。过了我们家田,路又将下去了,明摆着就是为了他家的田方便,就是欺穷怕有势利的人。那些权有势的人,修到那里,路就绕开了。我们寨子几家田地都被修路占用完了,去反映都没有用,村长应该调一下没有修过路的人家,路往他家过,之前修过的人家就不修了,虽然现在我们不是贫困户,地都被修路了,怎么生活。国家不是要保护基本农田吗?难道还要我们变成贫困户。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李丹您好:

        您反映的“村长不作为”的问题已转我们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你反映的两次修路占用其土地的情况分别为:第一次修路为2004年开挖黄土坡至曼界至下三家等自然村通村道路时占用你家土地约0.4亩;第二次为2018年国土局实施的土地整治项目下金厂片区产业道路开挖,占用你家土地约0.3亩,两次共占用约0.7亩。

        二、关于你反映的村长故意避让村长自家土地而占用你家土地的情况:经过调查了解,产业道路初步线路是由乡镇、村委会、村小组、施工方等组成的联合工作组确定,最终线路是由下金厂村4个小组8名村干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道路效益发挥情况等确定,线路确定的原则是:效益发挥最大化、尽量减少土地占用,特别是减少独占一户农户较多土地的情况。同时在道路开挖前已召开群众会议,将道路开挖线路等情况向群众说明,不存在故意避让村长家土地的情况。而且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会根据现场地理条件等情况对部分线路作出微量调整,因此可能出现相邻两户农户土地占用情况不一致的情况。

        三、在今后各类项目实施中,我镇将要求村干部尽量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减少对群众造成的损失。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希望你以后多提宝贵意见!

     

    金厂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24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