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104002
    标    题 环境卫生和车辆停放
    姓    名 良伯伯
    写信时间 2019年01月4日
    信件内容

    马关县城确实变化大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不足的之处,需要政府部门急需解决。1、建议规定时间遛狗并必须系绳套。爱狗人士带狗外出散步不系绳套,不可避免的狗狗会尿尿会排便,影响环境卫生。然而,狗狗排泄直接拉在大马路上、休闲场所似乎不太好,应该如何解决呢?城管是不是应该给出要求,记得以前曾经马关捕杀过街道乱跑的狗。特别是几个公共场所遛狗现象急需拿出解决办法(成群结队的爱狗人士在安平广场、人工湖、逢春大道、体育场、信合路街道人行道等等)。2、建议整顿人行道停车问题。马关城区人行道变成了停车场,是不是也要整顿一下,铺好的路基石都快要压烂了,不解决不行吧。县委旁边的骏城花园不应该停放车辆,铺设的石板都快要压烂完了,重复投资建设不好吧。希望整治整治。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良伯伯您好:

      您反映的“环境卫生和车辆停放”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建议规定时间遛狗并必须系绳套办理情况。近年来,随着宠物犬数量成倍增加,随之而引发的涉犬扰民伤人、破坏市容环境等问题也日益突出,要求规范化养犬的呼声已成为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民生问题。针对以上情况,县政府委托我局研究起草了《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马关县城区犬类管理的通告》。下一步,待法制审查通过将通过各种载体各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积极倡导文明养犬,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与安全。对不遵守本《通告》规定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云南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予以处罚。

      二、建议整顿人行道停车问题办理情况。我局多措并举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县城区综合整治常态化工作工作。公安交警、住建城管环卫、马白镇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占道经营、违章停车、户外广告、环境卫生、各种车辆乱停乱放、挤占人行道(含盲道)等行为等进行了综合整治行动整治中,通过采取对违规停放车辆实施行政处罚、托移违规停放车辆措施,有效遏制机动车乱停放现象,确保行人的路权和平安。由于县委、县政府周围辐射区域内无停车场,周边停车位较少,前往县委、县政府办事的群众较多,车辆无处可停,来往群众将车辆临时停放在骏成花园中,导致花园内路面 破损严重。执法人员上前劝阻, 有些群众能理解,及时将车辆驶入其他地方停放,但大部分群众反响强烈。目前骏城花园智能化立体车库正在建设中,待立体车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群众停车难问题,我局将及时对骏成花园破损路面进行复。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祝你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月24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