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107001
    标    题 破坏耕地
    姓    名 李世祝
    写信时间 2019年01月7日
    信件内容 由于租地种巴西菇运输原因,租地种植方(老板)没有取得我的同意,私自修路,把我家地埂(高约2.5米)挖平,修筑途径我家耕地宽月3米的一条运输道路用于运输物料,经和老板交涉,同意在租期到后恢复耕地,其中就牵涉到恢复用地的保证资金,也请办事处领导现场协调约定2万元的恢复费用于事后恢复耕地,由办事处托管并签订协议,从2018年3月至今,我父亲到办事处5次,我母亲到4次,我到办事处3次办理协议一事,办事处领导及工作人员总以各种理由推脱(书记不在、公章不在、办事人员不在、协议书未打好、老板不在等等理由),我不知道就这么简单的一个协议,办事处领导和老板到底有什么勾结和利益输送这么难办,现在中央提倡的透明办公、简化程序,少让百姓跑腿是怎么落实的。我父亲78岁、我母亲71岁,谁都有父母,请领导给予解决为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李世祝您好:

      您反映的“破坏耕地”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为便于物料输送,现在花枝格七园租种巴西菇的租种方在没有取得你的许可下私自将你家的地埂约2米挖平。2018年3月,经花枝格村委会协调,租地方同意在你家的租期到期后将地埂复耕,并由租种方上交10000元的复耕保证金到花枝格村委会,待地埂复耕后退还10000元保证金给租种方。达成口头协议后,你多次到村委会要求与租种方签订书面协议,但因人少事多及租种方经常外出等原因一直没有办理。经调查组的协调督促,租种方、你及花枝格村委会已于2019年1月8日达成三方协议。

      针对你反映的情况,花枝格村委会确实存在慢作为的行为马白镇纪委已于2019年1月8日对花枝格村“两委”班子进行提醒谈话。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马白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24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