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114001
    标    题 庆丰地产黑心开发商
    姓    名 李丽
    写信时间 2019年01月14日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庆丰地产一名业主,自购房后遇到各种麻烦,第一就是关于房屋延期交房问题,开发商一直没有给予违约金答复;第二就是关于不合理收费问题,交房时就让业主交啦水电费500.可视门铃1000元,现在都没有安装使用,入住不久经常贴出各种不合理费用,按正规渠道应该业主自己持卡交水电费;第三就是关于不动产权证落实问题,开发商在付首付时候就收取1500*费,直到今天给予答复就是等所有经过验收才可以办;第四就是开发商在知道房子在未经过验收情况下,把房子交给业主,这是违法行为,业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房并且入住;第五就是房地产公司是政府招商引资进来项目,应该管理并且督促规范房地产公司,让房地产公司整改房子通过验收,维护业主合法权益。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李丽您好:

        您反映的“庆丰地产黑心开发商”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房屋延期交房问题,开发商一直没有给予违约金答复。

        经县房管所查询核实,无“李丽”这个名字与马关县庆丰房地产《商品房购销合同》的备案登记,故无法查阅买卖双方签订合同的内容。关于房屋延期交房的问题,购房人可以根据《合同法》第九十四条的规定:开发商无正当理由延期交房的,购房人应当催告(三个月的合理期催告),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如果仍然没有交房,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另外购房者也可按照合同要求支付违约金或者赔偿损失。如果合同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了赔偿损失的,不能同时适用,可择一较高者适用。经协商无果的,可到法院诉讼。

        二、关于不合理收费问题,交房时就让业主缴水电费500元,可视门铃1000元,现在还没有安装使用,入住不久经常提出各种不合理费用,按正规渠道应该业主自己持卡交水电费的答复。

        经对马关庆丰房地产调查了解,业主缴纳的500元电费是按照电力公司要求统一收取的预存电费;为了保证可视门铃正常使用,可视门铃公司正在做最后的对讲系统调试工作,调试完毕后,将马上为业主安装;对于不合理的收费,你可以提供单据到县发改局物价股进行举报。

        三、开发商在知道房子未经验收情况下,把房子交给业主,这是违法行为,业主在不知道情的情况下接房并且入住及房地产公司是政府招商引资进来项目,应该管理并且督促规范房地产公司,让房地产公司整改房屋通过验收,维护业主合法权益的答复。

        对于你提到的这几个问题我局已多次通过组织房管所、质监站、规划股、安监股、建管股、城市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执法人员现场对开发商进行督促,分别于2018年4月25日、2018年5月30日、2018年7月23日、2018年9月27日下发整改通知,并于2018年6月7日在我局质监站会议室组织开发商和业主代表进行调解,开发商也已表态将尽快完成相关工作组织验收。对于庆丰财富中心未经验收交付使用的问题,我局已立案调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月24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