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217001
    标    题 抚恤金问题、生活补住
    姓    名 王利
    写信时间 2019年02月17日
    信件内容 你们好,我爸爸原来是南捞供销社的职工,于今年2月份去世,我妈妈没有工作,是农村人,听说是不是我爸爸去世后,可领取一点生活补住,但是现在南捞供销社已倒闭,不知道要去哪个部门办理,希望能得到有关部门的帮助办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王利您好:

            您反映的“抚恤金问题、生活补住”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抚恤金问题”。 经与社保部门核查,您所反映的对象为王某,男,系原南捞供销社退休职工,于2019年1月8日死亡。根据云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对企业离退休人员丧葬补助费和一次性抚恤费纳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云劳社发〔2005〕23号)文件精神,你所反映的对象王某可以根据该文件第二条执行:丧葬补助费按死者本人死亡前上一年度月平均基本养老金额的3个月计发;一次性抚恤费按死者本人死亡前上一年度月平均基本养老金的11个月计发。请死者直系亲属携带死者的死亡证明、火化证明及公安机关的户口注销证明和直系亲属的银行卡、身份证到当地社会保障服务部门办理。

            二、关于“生活补助问题”。根据改革发展需要,2002至2003年,马关县供销社系统全面实施改制,南捞供销社实施改制成立公司,随后公司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由于经营不善已倒闭,公司人员已解散。目前,马关县对基层供销系统企业退休死亡人员无有关生活补助的执行政策。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马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9年2月22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