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324001
    标    题 建议政府加大民生行业监管力度
    姓    名 市民
    写信时间 2019年03月24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书记、县长:     近年来,马关推进基础设施的力度不断加大,造福群众的民生项目也很多。但一些民生部门,一家独大,不思进取,严重影响了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希望政府加大监管力度。    一、用水问题。从去年来,有两次大的停水,都在一周以上。这次从3月14日,听到3月20日晚,整整7天。刚刚有点水,3月22日又停了。试问,县城几万人的用水,想这么停怎么停,置老百姓的利益于哪里?群众要怎么活?停水的原因是什么?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需不需要这么多天?施工方对于涉及民生的项目,有没有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不扰民的情况,昼夜施工?    二、公交车问题。马关的公交车只有这么几辆,只有这么几条线路,等的时间长,走的路程远。一年多的时间来,做的人寥寥无几。贴本做生意,是一种尴尬的存在。这还不算,平时不见跑多少,一到放学时间,跑到兴隆街等学校周边拉人,人没拉到几个,倒是造成交通堵车的根源。假如马关有200辆出租车,每辆月收入4000元,一月就80万元的市场。自己站着位置,不思整改,这样的公交有何意义?调整线路、车型、时间,方便群众,自己也得实惠,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公交便捷了,出门谁还开车?道路何至于拥堵?道路拥堵,也充分说明公交不得力,不要也罢。     建议政府对于国计民生的项目,多多监管,使之发挥应有的作用、必要性时,建议引进听证和引入机制。   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

      您反映“建议政府加大民生行业监管力度”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用水问题

      自去年以来,两次大的停水都不是自来水厂的原因停水,是大丫口管养所维修沟渠停水,自来水厂是按大丫口管养所给水厂的维修沟渠停水通知来告知广大市民停水时间和供水时间。这次恢复供水时间延长的原因是大丫口管养所供水阀门没开到位,导致水没有及时进厂,造成供水延误。

      随着马关县城的发展越来越,供水日渐增大由于停水时间长,城区用户的水池都已经无水,恢复供水后,因管网压力不足,期间有个补水阶段,所以地段低的地方要提前有水,地段高的位置要延长有水时间,要恢复整个城区正常供水需要有个过程,马关县自来水厂针对此问题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采取昼夜不间断抽水对城区进行补水,已尽最大能力恢复县城供水目前,我们正在对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待改造完成就可以解决城区供水问题,望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

      二、公交车问题

      我县城市公共交通由公共汽车和出租车构成,我县城区现有公交线路3条,投放公交14辆;巡游出租汽车226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10辆,且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目前投放的3条公交线路,分为经营部分和公益部分,因马关县城人流量不高,县城公交刚刚起步,公交网络不健全,初步投放的公交只能解决出租车不经过的地方人员出行,是为了解决最基层人员出行问题,且城区道路狭窄,到处有学校,私家车较多,上下学和上下班期间容易造成堵车。现投放的3条线路亏损较大,通过一年多的营运,公交车运营方马关通达农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已累计亏损200余万,暂时无法新增线路经营,我县现有的公交覆盖无法与大中城市的公交车网络相比较,公交的发展需要时间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理解。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优化公交线路,调整运行时间,最大程度的满足基层群众出行需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恳请社会各界对马关的公交发展多予以理解和包容,多多加以扶持,提出更优化的建议。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马关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9年4月18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