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415001
    标    题 建议增设逢春大道沿线公交车
    姓    名 王玫
    写信时间 2019年04月15日
    信件内容      逢春大道两侧小区逐渐入住,住户越来越多,却没有公交车,上下学、上下班、买菜都不方便,打车也打不到,偶尔碰到有出租车经过却都乱收费,只要经过逢春大道都是10元起价,甚至有些要15元。建议开通公交车,至少在上下班、上下学时段早上7-8点,中午14-15,傍晚17-18点开通接送公交车,急盼。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王玫您好:
            您反映的“建议增设逢春大道沿线公交车”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通过组织马关县通达农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到逢春大道片区进行走访、调查,调查结果如下:根据逢春大道居住区实际分布情况,先后走访了欧洲印象、安康小区、金林家园等几个人员较为密集、入住率较高的住宅区。其中欧洲印象小区为高档别墅区,据物业介绍,入住用户家里都配有私用家庭用车,出行有保障。安康小区为我县公租房小区,共有房屋384套,实际入住350户,根据小区物业反映,该小区住户大部分为周边工厂及工地务工人员,家里配备两轮摩托车及微型面包车,且出行时间较为不固定,该小区学生以小学生为主,大部分就读于马关县第四小学,出行方便。安康小区前为自建房居住区,共有住户60余户,该居住区基本上为出租房,租房人员大部分为在城区内务工人员,出行方式与安康小区住户出行方式基本相同。金林家园共有住房164套,实际入住102户,根据小区物业反馈,大部分住户配用家庭用车及两轮摩托车,且距离我司已开通2路公交车,离县医院站点较近,出行较为便捷。
            综合调查结果,逢春大道周边小区住户,出行时间不固定,且大部分住户配有交通工具,虽有乘车需求,但乘车人数较少,不能满足开通城市公交实际运行要求,开通公交一是对公共资源造成较大浪费,二是公司无法承担运营亏损。但我局会一直跟踪此项工作,现已在逢春大道两旁设置预留出公交车站,逢春大道公交车开行是时间问题,待逢春大道两旁人员不断入住,达到开通运营条件时,我局将督促公司及时开通本条公交线路。
            最后,恳请社会各界对马关的公交发展多予以理解和包容,多多加以扶持,提出更优化的建议。

     

    马关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9年4月30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