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425001
    标    题 还我土地(农民的命根子)
    姓    名 岑付江
    写信时间 2019年04月25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书记:         我是马关县篾厂乡靛坡村委会夹沟村的一位村民,由于长期在外打工,家里的承包土地照管不到。于2019年4月24日我的土地被人指挥请挖机无辜开挖土地变成其他人家运输道路。我的土地本来就很少。让我怎么活命。我联系到本村村民并告知我当天晚上要回到老家(夹沟村)协商。到了2019年4月25日9点我到现场,告知挖机师傅停止施工,挖机师傅电话联系不上业主(现场管理人)。我就离开夹沟村了。至2019年4月25日13:00分止没有接到村委会和相关人员的电话。农民本来就是靠土地而生活。随意破坏承包土地属于什么性质?请相关部门给予解决为谢!还我一个公道!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岑付江您好!

      您反映“承包地被人指挥挖机无辜开挖变成其他人家运输道路,请相关部门给予解决”的问题,篾厂乡人民政府于2019年4月28日收悉,篾厂乡高度重视,立即组建工作组开展调查。

      经调查,靛坡村委会按照脱贫相关工作要求,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充分利用独特的气候资源,因地制宜,计划新增种植木瓜,不断壮大村委会经济实力。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集体经济收益,靛坡村委会经班子开会讨论决定,开挖一条产业道路深入木瓜基地,道路需经过家小部分土地。村委会支书苏文山与您电话联系,说明情况,您已电话口头同意给予无偿开挖占用。后村委会主任苏文清指挥挖机进行开挖。开挖过程中您弟弟发现地被挖,电话通知回来查看,2019年4月25日回到夹沟,告知挖机师傅停工,挖机师傅电话联系村委会主任苏文清,苏文清因在乡上开会,电话调至静音,未接听到。会议结束后,得知回到夹沟,主任苏文清与班子商量主动找当面协商解决,并在饭后回夹沟的路上电话联系未接电话,多人多次电话联系但您一直未接电话。产业道路在得知您提出异议后,已经改道开挖。原开挖道路占用您家土地宽约2.5米,长约50米,土地里无农作物。

      综治办组织司法、农科及双方当事人与2019年5月6日到现场进行调解,因双方分歧较大,调解未果。建议您通过诉讼途径解决。               

     

    篾厂乡人民政府

     2019年5月10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