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516001
    标    题 冷库压缩机声音扰民
    姓    名 刘女士
    写信时间 2019年05月16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我是一名普通居民,家住马中路中段(春雷幼儿园对面)。在我家附件(马中路118-1号处)建有一个私人的小型冷库,该压缩机风扇露天安装于外墙,未经过任何消音处理,白天、晚上都工作,发出很大的声音,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大困扰。特别是夏天,工作频率越来越高、工作时间越来越晚,有时持续到晚上11点多,发出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制止,并要求冷库负责人进行消音处理,还我们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刘女士你好:
            你反映的“冷库压缩机声音扰民”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现场检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的小型冷库为马关圆西冷饮店的附属冷冻仓库,马关圆西冷饮店办理有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532625MA6KFKJR4G,经营者为田太军,经营范围为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销售。
            信访人反映的小型冷库位于马关县马中路中段,为冷饮店业主租用民房一楼改造而成,该民房门牌号为118-1号,民房前方和上下均有居民居住,民房后方为农户坡地(无居民居住)。经现场检查,小型冷库主要从事冷饮品,如冰棍、冰棒、奶制品等冷冻储存,未从事肉制品冷冻,现场未发现有恶臭现象产生。冷库压缩风机安装于民房外墙,风机离前方住户约5米距离,风机运行中产生的噪声确实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经与民房主人和上下邻居进行走访交流,民房主人表示一楼租用给业主改造冷库使用已经有3年以上,二楼至四楼还在为主人自用,风机噪声确实有一定影响,但业主一般晚上21时左右就关闭设备,直至第二天9时才开启,因白天该地段嘈杂声音较多,如交通噪声、修理噪声、学校生活噪声等,故运行3年以上了,也没感觉有太大扰民情况产生;上下邻居也表示运行多年了,也没太在意这个情况。经与业主对接,业主表示近期出现噪音扰民情况,估计是前段时间电力不太稳定,常出现停电情况,因白天设备停电未运转,就没太在意设备总开关是打开的,到半夜电力恢复,设备自动运转,风机产生的噪音就影响到居民休息;其次,进入夏季,冷饮品购进和销售较频繁,运输车辆进行装卸货物时,因冷库门打开,故冷冻设备必须运转用以保障仓门打开散失的冷气,货物装卸有时会延时至晚上23时左右才完成,装卸噪声和设备运行噪声一定程度会影响居民生活。
            二、工作要求
            针对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单位已要求业主:一是每日定期检查设备总开关开启情况,保障每日晚上21时至次日9时设备处于停运状态;二是尽量避免货物延时装卸情况,确有突发情况,务必对周边居民进行告知,取得周边居民同意和认可后,尽快完成货物的装卸,减少装卸噪声和设备运行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

    2019年5月31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