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522001
    标    题 水库安全
    姓    名 李丹
    写信时间 2019年05月22日
    信件内容          马关县水利管理中心: 我是金厂镇下金厂村的村民,我村下金厂村水库, 下金厂水库位于马关县金厂镇金厂村,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功能的小(2)型水库工程,灌溉500余亩,水库总库容11.35万m3,兴利库容7.376万m3,最大坝高为14m,,由于重新维修加固,水库在村子里,公路从水库坝上走,以前没有重新修的时候,水库还有树、杂草拦着, 不觉得危险。现在修过后水库公路边上的树、草被清理完,水库有一面直接没有防护栏,过往的人,牛、车都从上面走,村子里去地里也经过这里,这是主要干道,水库的主坝上有50公分的水泥护栏,可以爬上去,我们的村子7.8岁小孩上学、放学都要往这里去学校,调皮的,会爬上去,父母也不能天天盯着,还有没有防护栏的那面,怕小孩放学,上学路上,平时玩耍,你推我,我推你,不注意,就会掉下去,不读书2到4岁的小孩有时候老人忙做家务,看管不了小孩,小孩也会来这里 买东西,水库上有几个小卖部。都非常危险,关系到生命安全,希望贵单位想办法修防护网,保证我们安全出行。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李丹你好:
            你反映的“水库安全”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你反映的情况,我局及时召开局务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成立了调查工作组,于2019年 6月 3日上午会同金厂镇人民政府、金厂村委会有关人员就你反映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实地调查核实。
            你在信件中反映,下金厂水库两面环路,实施除险加固工程后,由于缺乏防护设施,群众出行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少年儿童更面临着溺水安全威胁。你提出在水库周边设立防护网,这的确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安全威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但此举却与水库运行管理规范相悖,因为在水库周边设立让儿童无法翻越的防护栏,高度至少要在1.5—2米以上,一旦水库发生险情,根本无法正常实施抢险救灾,势必会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为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溺水事故发生,金厂镇人民政府、金厂镇中心学校以及下金厂村小组分别在水库周边设立了安全警示牌,起到了较大的安全提示作用。为确保水库运行安全,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已建议:一是家校联动,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由金厂镇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伤害”等主题教育活动,向学生普及防溺水和游泳安全知识,促使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另外,通过发放《告家长书》,编发手机短信、微信以及座谈等方式,指导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切实做好孩子的监管和教育工作,从源头上防止溺水事件发生。二是认真落实防范措施。由金厂镇人民政府、金厂村委会以及下金厂村民小组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采取召开群众会、增设安全警示标识等方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加强库塘安全管理、防范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尽最大努力将库塘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马关县水务局

    2019年6月5日

    处理时间 2019年06月05日